中国小花神似陈意涵 颜值高被赞打法像李娜

中国小花神似陈意涵 颜值高被赞打法像李娜

朱琳

腾讯体育6月29日伦敦讯(记者王怡薇(微博))首次跻身大满贯正赛,尽管小花朱琳不敌萨斯诺维奇,无缘第二轮,但颜值颇高、打法很像刚出道时的李娜,朱琳仍旧引起中国媒体的关注。

颜值高被赞打法像李娜

一双大眼睛,笑起来神似“元气少女”陈意涵,小花朱琳在粉丝中人气颇高。“有吗?我觉得自己没有她(陈意涵)漂亮。”听到记者这么说,朱琳不好意思的笑着说道。喜欢自拍,看到偶像陈奕迅会激动跑上前要合影……94年出生的朱琳与普通女生并无两样。

不过,看过朱琳比赛的球迷和媒体都会对她印象深刻,打法流畅,与刚出道时的李娜非常相似,正反手都极具攻击性。“很多人都这么说。”朱琳笑着说道。“娜姐是我很敬佩的选手。和她相比,我在比赛敬业、体能上都有很大的差距,自己还有空间去提升。”不过朱琳也坦言,自己想要真正成为李娜这样级别的球员,仍有很大的差距。

首次跻身大满贯正赛

“人生第一次,有梦想真好!”温网(微博)赛前,朱琳在社交网络上这样写道。

今年3月印第安纳维尔斯赛,朱琳爆冷击败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一战成名,而过去的一个赛季,她的排名更是飙升441位,世界排名来到136位,本次温网更是以排名首次晋级大满贯正赛。在温网对阵首轮对阵白俄罗斯3号女单萨斯诺维奇的比赛中,朱琳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最终6-4、5-7、1-6遭遇逆转,无缘大满贯首胜。

这些年,国内ITF比赛如雨后春笋一般举办,不少小花都通过多参加这样低级别赛事的机会赚取积分,提升排名。“自己也是想多打一些高级别的比赛,因为打过你就知道,这样大赛的经验,未来还是要多打WTA的比赛。”朱琳坦言,如同参加温网这样的比赛一样,自己收获更多的是经验。

温网奖金上交国家队一半

“走进这个圈子容易,但在这里站稳很难”在排名急速提升和大满贯首秀后,朱琳感慨的说道。

在国家队,朱琳和王蔷、杨钊煊共用一个外教。大部分时候,外教会主要照顾王蔷的比赛,所以朱琳基本上都是靠自己在调整。与李娜、郑洁(微博)等金花选择单飞之路不同,如今尚未打出成绩的小花们仍多以挂靠省队、国家队这样的方式,节省训练、比赛以及聘请外教的费用。

“我个人觉得现阶段这样的方法比较好,因为聘请教练、出国打比赛的费用非常高,如果单靠我们自己,非常难。”据朱琳介绍,打进温网首轮,奖金为2万9千英镑,折合人民币约29万,其中50%约15万人民币归自己,其余上交国家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