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莎娃仅丢4局完胜本土选手 轻松晋级次轮

温网-莎娃仅丢4局完胜本土选手 轻松晋级次轮

莎娃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2015温网(微博)锦标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英国本土选手孔塔,成功晋级第二轮。

比赛焦点

莎拉波娃曾在2004年以17岁的年龄赢得温网冠军,但是在2008年接受肩部的手术之后她在这里的表现每况愈下,除了2011年获得一次亚军之外,她在这里有三次止步次轮的经历,去年则在第四轮比赛中出局。今年莎拉波娃刚刚在法网赛中卫冕失败,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4位,本站比赛她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6位的英国选手孔塔。

今日比赛中莎拉波娃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在第4局和第8局连续两次完成破发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莎拉波娃在首局被破发的情况下连追4局,最终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赢得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的胜利,成功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技术统计

项目莎拉波娃(俄罗斯)孔塔(英国)
ACE球20
双误73
一发得分率72%50%
二发得分率52%35%
制胜分2310
非受迫性失误1211
破发成功率5/7(71%)1/5(20%)

莎拉波娃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2-0领先,不过双误也以7-3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俄罗斯美女都占据明显优势,制胜分23-10比孔塔多出一倍有余,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2-11略多于对方。孔塔在比赛中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莎拉波娃则在自己的7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莎拉波娃率先发球,孔塔在首局比赛就以40-30拿到破发点,莎拉波娃奋力将其化解,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莎拉波娃在自己第二个发球局中又和对手战成了40-40,最终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并在第4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莎拉波娃以5-2领先进入对手本盘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俄罗斯美女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盘点,随着孔塔正手击球出界,莎拉波娃再次完成破发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孔塔在首局比赛就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莎拉波娃随后送出一个致命双误,孔塔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1-0领先,但是莎拉波娃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俄罗斯美女的节奏,她在接下来连保带破将局分反超为3-1,第5局莎拉波娃顺利保发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俄罗斯美女以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但是孔塔随后连得3分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2-4。第7局莎拉波娃在连发两个双误之后以15-40送出破发点,好在她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以5-2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莎拉波娃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孔塔奋力化解了第一次危机,但是俄罗斯美女随即再次逼出赛点,随着孔塔反手击球出界,莎拉波娃成功破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

下轮展望

莎拉波娃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中国选手王蔷与荷兰资格赛选手霍根坎普之间的胜者。莎拉波娃的实力优势非常明显,而且从首轮比赛的表现来看她的状态也保持得比较稳定,顺利晋级32强应该不会有太大悬念。(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