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是国字号福地 女排男足都没输过看男篮了

长沙是国字号福地 女排男足都没输过看男篮了

长沙亚锦赛logo

记者李淼(微博)长沙报道

湖南,一直是中国体育的重要版图,不过每当体育人说到这个省份,没多少人将这里与篮球联系起来。不过,今年9月23日到10月3日在长沙举办的亚锦赛,中国篮球历史上最重要的旅程之一,与湖南联系在了一起。

湖南从1996年开始,就没有承办过如此大规模的国际性赛事。“亚锦赛落户长沙,是对篮球运动一个极大促进。我想,不仅仅是篮球,这应该是对整个湖南的群众体育、全民健身,都起到了很好的拉动作用。”李舜说,“一个城市,举办了这样的大型赛事后,肯定会增添光彩,给大家带来赏心悦目的表演。从方方面面来说,对湖南都会带来很大影响。”

从湖南省领导的角度来看,在杜甫江阁进行的亚锦赛抽签结果,是令人满意的。省政协副主席刘晓说:“首先还是期待中国队取得冠军,进入里约奥运会,那长沙就是快福地了。”局长李舜更是说:“今天的抽签应该是非常非常好,中国男篮在湖南打这个比赛。咱们中国女排、男足在湖南还没有输过球,所以,我想湖南这块宝地,人杰地灵的地方,一定会助我们中国男篮拿到奥运会的资格。”

从深层次角度来说,这次亚锦赛落户长沙,湖南省政府想通过亚洲最大的篮球赛事将省内的篮球运动推到一个新高峰,并且通过赛事带动整个湖南的群众体育,拉动全民健身,更希望这次赛事能够让体育产业在湖南有更好发展。

“体育产业在湖南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没有形成氛围,也没有很大份额,所以体育产业的发展是朝阳事业。”省政协副主席刘晓说,“在湖南,体育产业在这一次的推动下,应该从中吸取很多经验,从这一次运作中,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策划水平以及盈利水平。我想,这对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着很好的推动作用。”

无论是湖南还是长沙,举办了亚锦赛这样的大型赛事后,肯定会为城市增添不少光彩,另一方面,这也是响应国家提倡管办分离的积极尝试。

“体育局作为省政府职能部门,要逐渐改变以往管办不分的模式,我们作为职能部门,应该起到管的作用,把办交给社会、交给产业集团,他们有能力承担。从目前来看,还有一个过渡期,由政府主导,产业集团运作,政府还是投入一定经费,来补贴赛事,但是大部分还是依靠咱们湖南体育产业集团,体坛传媒集团来实现。”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说,“我们现在是举办亚锦赛,以后还会有规模更大、规格更高的赛事,都可以通过这个模式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