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种子名单:德约小威领衔 纳达尔成定时炸弹

种子排名男选手国籍女选手国籍
1德约科维奇(微博)塞尔维亚小威廉姆斯美国
2费德勒瑞士科维托娃捷克
3穆雷英国哈勒普罗马尼亚
4瓦林卡瑞士莎拉波娃罗斯(微博)
5锦织圭日本沃兹尼亚奇丹麦
6伯蒂奇捷克萨法洛娃捷克
7拉奥尼奇加拿大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
8费雷尔西班牙马卡洛娃俄罗斯
9西里奇克罗地亚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西班牙
10纳达尔西班牙贝尔德国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微博) 今天公布了男女种子名单,尽管温网(微博)组委会一贯有自己草地排名的传统,但是今年这份种子名单基本还是按照世界排名来制定的,男女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小威廉姆斯均为头号种子,而刚刚在法网铩羽而归的纳达尔则沦落到了第10号种子,这就意味着很有可能在16进8的比赛中,他就可能碰上德约科维奇、费德勒或者穆雷中的一人。

这份种子名单在出炉之前,最大的看点就是组委会是否会将现世界排名第10的两届赛会冠军纳达尔调整进前8种子,这样至少可以避免他在1/4决赛之前不会遇上前四种子,毕竟温网组委会之前都曾经给莎娃、小威等人开过方便大门。但最终组委会还是没有给纳达尔这个特权,将他列为了第10号种子。这样,西班牙人在16进8的比赛中就可能遇上前8种子中的任意一人,包括德约科维奇、费德勒或者穆雷这些老对手。之前的法网纳达尔就已经因为排名下滑而在1/4决赛时就撞上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这一幕很有可能在温网提前发生。

颇有深意的是,组委会没有将纳达尔种子排名提升,倒是优待了澳洲小将克里耶斯,把世界排名第29位的他列为了第26号种子。要知道,克里耶斯正是在去年温网第四轮击败纳达尔后闯进八强一战成名。

其他男子选手方面,去年赛会亚军费德勒为二号种子,在他身后的是三号种子穆雷和四号种子瓦林卡,亚洲一哥锦织圭为五号种子。

女单种子方面,则是完全参照了世界排名。现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和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分居前二,哈勒普和莎拉波娃紧随其后列第三和第四,去年的赛会亚军布沙尔因为今年排名下滑仅为第12号种子。(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