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2米10新星热身砍45分 国青险胜美大学队

惊人!2米10新星热身砍45分 国青险胜美大学队

U19国青在比赛中

    < >

    腾讯体育6月22日北京讯(记者刘璟文/文)U19国青即将出征希腊世青赛,他们昨天在北京交通大学与来访的NCAA德州南方大学打了一场比赛,最终以94-86加时险胜,新星胡金秋砍下45分,创造了这届国青比赛得分纪录。

    德州南方大学(TexasSouthernUniversity,简写为TSU)虽然是位于德克萨斯州的一所小学校,和近邻德州大学有一定差距,但也身处一级联盟(NCAADivisionI),实力不容小视。他们这次前来是为了中美大学篮球交流,但由于U19国青出征前急需实战热身,所以临时进行两场教学赛。

    比赛进程:国青险送好局被扳平加时赛显示统治力

    德州南方大学虽然内线身高不足,但运动能力很强,节奏打得非常快。国青则凭借内线优势与对手抗衡,首节比赛,首发中锋胡金秋就显得非常兴奋,砍下13分,但由于防守做得不好,反以20-21落后。

    随后国青进行人员调整,也提高了防守强度,单节打出20-12,反超比分并轻松领跑。TSU在第四节还落后两位数,但他们顽强地缩小分差。比赛最后时刻风云突变,德州南大在还剩1分28秒时,将比分改写成70-72,仅落后2分。最后国青喊出暂停,并加强了进攻的把握性,将分差改写79-74,距离全场结束还剩下不到30秒,胜券在握。

    但德州大并未放弃,先是由44号比格斯抢投三分命中,然后队长3号吉布斯的高难度抛投在哨响前出手,随后命中扳平比分,双方进入加时。进入加时赛后,第四节最后时刻失误的赵睿将功赎罪,两个三分球价值连城,付豪的内线得手也非常关键。国青最终以94-86,在加时赛中取得完胜。

    全场之星:胡金秋肆虐内线狂砍45分笑言运气好

    赛后在总结本场比赛时,国青主帅范斌表示:“今天在积极拼抢和精神面貌上,表现得还可以。可能因为前一段时间比赛和训练强度较大,队员们有些疲劳,所以不能保持全场高度集中。希望他们在攻防转换的速度上,能够再加强一些。下一场能打出更好的表现。”

    中国国青本场12人均有登场,也经常做出5上5下的调动。“这只是热身赛,让每个球队都适应比赛的节奏和氛围,根据队伍的情况做调整,不让队员过度使用,有充分的休息时间,把劲儿用在刀刃上。”范斌解释道。

    中国队本场表现最佳的要数首发中锋胡金秋,砍下全场最高的45分。他在内线成功率极高,不管是快攻跟进,还是内线利用灵活性地上篮,2.10米的胡金秋都让身高不足的德州南大队员一筹莫展,命中率在80%以上。

    赛后看到技术统计时,这个来自浙江广厦青年队的小伙子有些不太相信。“这个太夸张了,肯定是我打国青这些年来的最高纪录。”胡金秋谦虚地表示,“这场比赛运气好,手感也很顺,对方内线身高不够,所以队友们都坚决地把机会给我。希望这样的状态能够延续到世青赛上。”

    U19国青明天晚上还将在北交大体育馆,和德州南方大学再战一场。随后,他们将于6月23日凌晨登上前往希腊雅典的飞机,并转机前往2015年U19世青赛的举办地——希腊克里特岛。

    本场首发:史仪、赵岩昊、杨凯、邵英伦、胡金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范斌ncaa篮球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