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日记:10年辉煌100场 逢决赛必输太悲情

梅西日记:10年辉煌100场 逢决赛必输太悲情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日记 第七期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美洲杯期间,腾讯体育继续推出《梅西日记》栏目。梅西即将在对阵乌拉圭时完成为阿根廷出场100次的壮举,今天我们聊聊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这十年。

38秒的处子秀

对梅西来说,2005年夏天是一个悲喜交加的夏天。小跳蚤先是随阿根廷青年队赢得了荷兰世青赛冠军,并且囊括了世青赛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仅仅15天之后,佩克尔曼就将梅西招入阿根廷国家队,刚刚度过18岁生日的梅西迎来了梦寐以求的时刻:国家队处子秀。

梅西日记:10年辉煌100场 逢决赛必输太悲情

克雷斯波安慰染红的梅西

2005年7月17日,阿根廷客场对阵匈牙利。当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时,佩克尔曼让梅西出场替换利桑德罗-洛佩斯,但谁都没有想到的是,梅西的美梦在仅仅38秒之后就变成了噩梦。得到队友的传球之后,梅西试图突破对手,但匈牙利中场万萨克却拉住了梅西的球衣,小跳蚤下意识挥手推开万萨克,后者应声倒地,德国名哨默克毫不迟疑的亮出了红牌。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得到红牌,遗憾的是,这张红牌却出现在他的国家队处子秀。

梅西日记:10年辉煌100场 逢决赛必输太悲情

佩克尔曼安慰离场的梅西

回到更衣室的梅西在角落里哭的像个泪人,佩克尔曼安慰梅西:“忘记今天发生的一切吧,回巴萨(官网 数据) 好好踢球,我们会继续关注你。”正在现场看球的穆里尼奥愤怒的表示:“疯了,这些裁判都疯了,他们怎么能对一个18岁孩子做这种事?”《奥莱报》则点评:“马拉多纳曾经在1982年世界杯因为飞踹对手而染红,但并不妨碍他成为英雄。梅西的路还很长,这么快吃到红牌或许会让他更早取得成功。”

咫尺天涯

事实证明,《奥莱报》过于乐(微博)观了。尽管梅西在10年里为阿根廷出场99次,打入46球,但却始终未能为阿根廷赢得大赛冠军。此前2次出战美洲杯,梅西随阿根廷杀入2007年美洲杯决赛,但却遗憾的负于邓加领军的桑巴军团,2011年美洲杯则在八强战被乌拉圭淘汰。

梅西日记:10年辉煌100场 逢决赛必输太悲情

10年世界杯

德国则成为梅西、阿根廷在世界杯难以逾越的天险。2006年世界杯,阿根廷在八强战点球决战负于德国。2010年,阿根廷再次在八强战负于德国,这一次梅西干脆交了白卷,愤怒、悲伤的巴萨前锋在比赛后一把推开了试图拥抱自己的马拉多纳。2011年美洲杯,阿根廷媒体对梅西的质疑达到了顶点,当阿根廷战平哥伦比亚时,球场内甚至响起了针对梅西的嘘声,而阿根廷媒体也批评梅西“不配穿阿根廷球衣”、“连国歌也不会唱”。

萨贝拉的执教改变了梅西在阿根廷的处境,但这也得益于更成熟,更坚强的梅西。或许不为人所知的是,2012年在热身赛对德国时,梅西在中场休息时向队友发了火:“我们踢得太差了,我们什么也没干好。”而这正是一名队长应该做的。遗憾的是,阿根廷又一次在世界杯决赛遇到了德国,射失单刀的梅西也留下了终生的遗憾。回顾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的一刻时,梅西表示:“我们有机会却没有把握住,我当时非常、非常的失落。”

梅西日记:10年辉煌100场 逢决赛必输太悲情

14年世界杯

10年里,梅西为阿根廷国家队5次出战大赛,2次杀入决赛,但却均铩羽而归。2015年,第6次出战大赛的梅西斩钉截铁的表示:“世界杯的伤口永远无法愈合,但我认为对阿根廷来说,美洲杯同样重要。我们这一代必须为阿根延赢得冠军奖杯。”10年后,梅西迎来了自己为国家队出战的第100场,也将迎来自己的28岁生日,他能如愿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