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日记:球王PK人民球员 8年恩怨终成过去

梅西日记:球王PK人民球员 8年恩怨终成过去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日记第六期

萌妹解读足球战术发展史截图

萌妹解读足球战术发展史

8'30''

1359

QQ播客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 美洲杯期间,腾讯体育将继续推出《梅西日记》栏目,聊聊梅西与美洲杯的故事。第六期,让我们聊聊梅西与“人民球员”特维斯的故事。

“去问特维斯吧!”

梅西已经三次出战美洲杯,2007年美洲杯,巴萨(官网 数据) 前锋随阿根廷杀入决赛,却遗憾的负于邓加执教的桑巴军团。20岁的梅西当时并非蓝白军团的核心,在决赛,巴萨前锋与特维斯搭档锋线,遗憾的是,这场比赛也证明两人并不来电,而梅西、特维斯之间的竞争也在之后8年成为阿根廷媒体热议的话题。

梅西日记:球王PK人民球员 8年恩怨终成过去

梅西一度成替罪羊

4年后,梅西再次出战美洲杯。巴蒂斯塔一度拒绝招入特维斯,但在阿根廷球迷的压力之下,还是在美洲杯前最后一刻招入了人民球员。美洲杯前两战,特维斯均跻身主力阵容,与梅西、拉维奇组成三叉戟,但阿根廷却尴尬的与玻利维亚、哥伦比亚战平。不仅如此,梅西还成为阿根廷的替罪羊,对哥伦比亚赛后,布尔迪索在更衣室大骂梅西:“怂包,好好看着球。”

重压之下,巴蒂斯塔在小组赛末战让梅西、伊瓜因迪马利亚阿圭罗同时出场,阿根廷痛快淋漓的以3比0大胜哥斯达黎加,梅西奉献2次助攻。巴蒂斯塔在对乌拉圭的四分之一决赛再次使用这套首发阵容,但在关键时刻,巴蒂斯塔还是宿命般的让特维斯出场替换阿圭罗,结果人民球员出场后在左路只顾自己突破、射门,还与梅西争夺罚球权,而在点球决战,特维斯主罚的点球被穆斯莱拉封出,导致阿根廷被乌拉圭淘汰。本土美洲杯却早早被淘汰,巴蒂斯塔只能被解职,当在接到电话时,巴蒂斯塔大喊:“我到底做错了什么?”电话那头冷冰冰的回答:“去问特维斯吧。”

“不热爱梅西的人肯定对足球一无所知”

萨维利亚2011年接手阿根廷之后第一件事就是飞往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通知梅西,“你将是我们的队长”,而在萨维利亚担任阿根廷主帅期间,特维斯再也没有入选过阿根廷国家队。即使是在卸任后,萨维利亚也仅仅是从战术角度分析这一选择:“我们有两名9号(伊瓜因、阿圭罗),梅西也可以踢这个位置,何况我们还有帕拉西奥。”弃用特维斯,打造“神奇四侠”组合,萨维利亚的一系列举动让梅西终于在蓝白军团迎来了春天,阿根廷球迷也终于不再只看到“电视机里的梅西”,遗憾的是,萨维利亚率领的阿根廷却在巴西世界杯决赛负于德国,梅西失去了一次黄金机会。

梅西日记:球王PK人民球员 8年恩怨终成过去

特维斯重回国家队

巴西世界杯后,精疲力尽的萨维利亚辞职,马蒂诺则接过了教鞭。前巴萨主帅出人意料的招入了特维斯,这既是因为阿帕奇在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表现出色,也是因为特维斯如今已经有了不同的心态。尽管否认与梅西有矛盾,但特维斯的话还是说明了媒体绝非空穴来风:“我已经31岁了,更加成熟,之前我总是不加思索就开口,如今我会多想一下。”

不仅如此,特维斯也不再有与梅西争锋的念头,阿帕奇甚至表示:“不热爱梅西的人肯定对足球一无所知。我甚至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时隔4年,阿根廷再次对阵乌拉圭,替补出场的特维斯不再一意孤行,而是为梅西传出了好球,尽管巴萨前锋的射门偏出,但这也证明了梅西与特维斯之间的芥蒂已经成为了过去时。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