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迎接小罗 中超准备好了吗

[摘要]如果小罗来中超,将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位金球奖球员。只是,中超的球队准备好迎接小罗这位问题儿童了吗?

【锐评】迎接小罗 中超准备好了吗

小罗离开克雷塔罗的下一站会是中超

撰稿:汪铭城

35岁的罗纳尔迪尼奥在离开自己职业生涯巅峰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之后已经换了4家俱乐部: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弗拉门戈、米内罗竞技、克雷塔罗。这个夏天,小罗将离开克雷塔罗,而在新东家的候选名单里,出现了中超球队的名字。如果成真,中超将迎来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前金球奖得主。

尽管已经35岁,巴西人的天赋和能力毋庸置疑。离开了欧洲大陆,小罗在重返巴西之后还帮助米内罗竞技赢得了解放者杯,这也是第7位在职业生涯里举起过欧洲俱乐部最高荣誉和南美俱乐部最高荣誉的球员。

但是,中超球队准备好迎接这位问题儿童了吗?回答这个问题,实际上要回答三个问题:1、中超球队付得起薪水吗?2、中超球队管理的了这么大牌的球星吗?3、小罗能适应中国的生活吗?

三个问题里,第一个也就是钱的问题,其实不是问题,中超俱乐部的财力毋庸置疑,这是小罗来中超最好解决的问题。而能不能管理好小罗,镇得住小罗,是第一个难题。

巴萨(官网 数据) 梦二王朝终结,小罗被边缘化,巴西球员在到达巅峰期之后很多情况下会出现的负面新闻在小罗身上也有了体现:夜店、训练松散。08年从巴塞罗那转投AC米兰,一度有个不错的开始,但随着赛季的深入,小罗开始经常被时任米兰主帅的安切洛蒂摁在板凳上。从欧洲回到巴西,小罗的状态越来越让人失去信心。而从巴塞罗那到米兰,从巴西到墨西哥,小罗生活里不变的,是夜店。

在克雷塔罗的生活是之前每一段生活的翻版,蜜月开始,夜店和矛盾结束。在5月春季联赛一次被提前换下后,小罗独自离开体育场。这样的小罗,中超哪家俱乐部能驾驭的了?事实上,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都已经过了对球星盲目崇拜的时候。夏季的豪门走穴上演,再也难现当年皇马(数据) 银河战舰一期来华的热潮,而在引援上,俱乐部更务实。

中超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是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微博),两人在加盟上海申花之后,也并没有统治级的表现,阿内尔卡上场时间寥寥,德罗巴敬业,但一切都没能让申花在场上的成绩能够和赛季开始前人们的期待相符。那个赛季最终笑到最后的还是名气不及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但竞技状态和适应中超更好的孔卡穆里奇们。

在相对来说更讲究个人英雄主义的篮球项目里,NBA巨星来到CBA后也没有只手遮天的绝对统治力,马布里(微博)辗转多队,最终才在北京扎根找到位置,而麦蒂和青岛的情缘也匆匆而结,匆匆而解。无论是篮球还是足球,职业化这么多年以来,并非外援都能适应中国的生活,而由于文化、生活习惯等的差异,越大牌的球员反而越难适应。

小罗想继续吸金,中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前金球先生的噱头,对于引进小罗的俱乐部也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力。问题就是,面对问题儿童罗纳尔迪尼奥,中超准备好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