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骑士赢球靠两要素 詹皇决心前所未见

腾讯体育6月8日美国奥克兰讯(首席记者段冉/文) 骑士勇士展开总决赛第二场较量,最终他们通过加时以95-93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成1-1平,赛后,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也对比赛进行了解析,他表示,骑士靠控制节奏和防守赢下比赛,同时,张指导也认为,詹姆斯用决心带领球队赢球,这种决心在之前几年季后赛里从未见过——

在张指导看来,骑士能赢下这场比赛取决两方面:“骑士今天没有和勇士拼速度,他们的优势是身高和力量,就利用这两点来做文章,和勇士打半场进攻,耗着打,控制了节奏。同时,骑士的防守做得非常好,包括第四节最后关头以及加时赛,在比分紧咬的时刻,骑士总是能够利用防守把这一球守下来,断下来。所以,骑士今天能够取胜,主要得益于两个原因,一个是控制节奏,另外一个是靠防守,四节打完,勇士才得到87分,算上加时赛也只得93分,骑士就是靠防守抢占主动。”

库里此役状态冷冰,只有23投5中,其中三分球15投2中,在谈到库里发挥失常时,张卫平也表示:“科尔赛后也表示,这其实很正常,不管MVP还是角色球员,都有手感不顺的时候,库里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自己打得不舒服,这句话有两层意思,一方面是他自己本身不舒服,另外一方面是对手给他制造了不舒服,澳洲后卫德拉维多瓦打得身体接触性很强,总是去用身体干扰库里,去顶去撞,虽然库里也得到了一些投篮机会,但由于整体节奏被打乱,即便出机会也照样投不进。库里今天发挥差,主要是因为骑士的防守强硬,有针对性。”

詹姆斯此役再度扮演超级领袖的角色,他拿到39分16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对此张指导坦言:“詹姆斯上一场精疲力尽,打到末节绝杀不中,打到加时赛已经没有力气了,今天又打了一个加时赛,从纯篮球效率讲,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并不是那么高,但和上一场相比,他有效分配了体力,上一场比赛里,詹姆斯几乎会参与到每次进攻中,而这一场不同,他打几次,就会歇一歇,让队友进攻,然后用一些跳投等节省体能的方式去进攻。”

在张卫平看来,詹姆斯的决心带动了整个骑士:“詹姆斯用自己的决心带动队友,领袖作用完全发挥出来,这是他连续第五年进入总决赛,但在之前几年里,包括夺冠,从未像这样,在赢球后如此兴奋,怒吼发泄,在欧文受伤后,所有人都认为詹姆斯一个人无法带队赢得比赛,但他却用实际行动进行了反击,带队奇迹般赢了,詹姆斯做了一个伟大领袖应该做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