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法洛娃演绎大器晚成 美女终结者或一黑到底

萨法洛娃演绎大器晚成 美女终结者或一黑到底

萨法洛娃一黑到底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半决赛首场激战,捷克名将萨法洛娃直落两盘,最终战胜前冠军伊万诺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到大满贯女单决赛!纵观萨法洛娃的突围之路,不仅对手实力颇为强劲,而且还有莎拉波娃与伊万诺维奇两大美女,捷克姑娘堪称“美女终结者”。同时,28岁的年龄、人生第40次大满贯经历,萨法洛娃的顽强与坚持迎来大器晚成的时刻。

当本届法网女单签表出炉之后,关于下半赛区的讨论集中在莎拉波娃、哈勒普等人的身上。毕竟俄罗斯美女是卫冕冠军,罗马尼亚姑娘是新生代的旗帜。然而经过了12天的较量,最终在这个半区突围的,却是13号种子萨法洛娃,这个赛前几乎没有人会看好的选手。毕竟在如今这个“出名要趁早”的女网时代,28岁的萨法洛娃甚至可以被归类到“老将”的行列。但就是这样一位在网坛打拼十多年的选手,终于迎来她大器晚成的时间节点!

回顾萨法洛娃的晋级之路,可以看出其中的“含金量”非常足。首轮对手帕芙柳琴科娃是女网实力派选手,次轮日本小将奈良久留美尽管实力并不抢眼,但是第三轮对手利斯基,却是网坛称得上的“重炮”。连过三关之后,捷克姑娘状态火热一发不可收拾,在第四轮爆出大冷门,淘汰赛前焦点莎拉波娃,紧接着击败西班牙红土高手穆古拉扎,加上如今淘汰伊万诺维奇。晋级之路上,战胜了两位TOP10选手,此外还有发球高手、红土名将,这样的对手,晋级的过程绝非侥幸与签表的有利,映衬出的是萨法洛娃的绝对实力!

在与伊万诺维奇的比赛中,萨法洛娃让人看到她的成熟。一方面是在她的技战术打法上,坚持着强势的进攻与凶悍的发球,哪怕全场出现多达八次的双误,但是萨法洛娃依然坚持着拼发球的战术,从而带来七个ACE球和多次的发球直得。特别是在首盘落后的情况下,萨法洛娃就是依靠着发球稳守发球局,从而才有了展开反扑的基础。另一方面,萨法洛娃在精神层面也有“升华”。第一次的发球胜赛局,面临着大满贯决赛的荣耀,捷克姑娘在心理上出现明显的波动,从而使得伊万诺维奇完成破发。但是在第二次的发球胜赛局,萨法洛娃就已经克服了精神上的影响,哪怕是伊万诺维奇破掉了一个赛点,但是萨法洛娃在第二个赛点上,依然打得非常稳定:拼发球破坏对手的接发球节奏,随后毫不手软攻击对手的空档位置,最终完成保发锁定胜利。

在过去的很多次比赛中,萨法洛娃经常被对手逆转,从而被认为是关键时刻心理状态不稳定的选手。然而在网坛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萨法洛娃逐渐成熟,最终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捷克姑娘彻底释放自己的实力,更是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她稳定许多的心理能力!能够晋级到决赛,萨法洛娃绝对称得上是“黑马”,而且战胜莎拉波娃与伊万诺维奇这两位网坛美女,捷克姑娘也能戴上“美女终结者”的称号。同时,随着晋级决赛,萨法洛娃在下周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将会冲进前十行列!可以预见,无论是小威还是巴辛斯基,面对决赛这样实力与心理都很强的对手,都会面临一定的难度和考验。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