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锦织圭2-3惜败特松加 止步8强无缘创新高

法网锦织圭2-3惜败特松加 止步8强无缘创新高

锦织圭止步八强无缘创新高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2015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鏖战五盘以1-6、4-6、6-4、6-3和3-6不敌法国本土名将特松加,遗憾无缘四强,没有能够成为首位在公开赛年代杀进法网男单半决赛的亚洲选手。

比赛焦点

锦织圭目前世界排名为第5位,他在本次法网赛中的表现相当出色,前两轮比赛都胜得非常轻松,第三轮比赛收到德国选手B-贝克尔的退赛大礼,上轮比赛又轻松击败了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法网男单八强。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法国本土名将特松加,后者在上轮比赛以3比1击败了本赛季状态出色的捷克名将伯蒂奇,职业生涯第三次杀进法网男单八强。

今日比赛中锦织圭开局状态不佳,不仅以1-6的悬殊比分丢掉首盘,还在第二盘一度以2-5落后,但是随后场上出现的广告牌砸伤观众事件却意外帮助锦织圭扭转了局面,他在随后连扳两盘扳平比分,只可惜在决胜盘他在第4局遭遇关键破发,最终以3-6输掉决胜盘,终止了对对手的两连胜,与特松加职业生涯总的交锋纪录被改写为4胜2负,遗憾止步八强,没有能够继续创造自己在法网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而特松加则继2013年之后再次杀进法网男单半决赛。

技术统计

项目特松加(法国)锦织圭(日本)
ACE球105
双误16
一发得分率83%67%
二发得分率50%43%
制胜分4437
非受迫性失误3752
破发成功率6/19(32%)4/7(57%)

特松加今日发球手感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0-5领先,双误则以1-6少于锦织圭,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法国名将都占据优势,制胜分44-37比锦织圭多了7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以37-52少于对手。锦织圭在比赛中完成了4次破发,而特松加则在自己的19个破发点上先后6次破发成功。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特松加率先发球,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他在第2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锦织圭在化解一个之后反手击球出界,特松加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完美开局。第4局特松加又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锦织圭在化解一个之后再次出现反拍击球失误,特松加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尽管锦织圭在第5局迅速反破一次,但是特松加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随着锦织圭正手抽球出界,特松加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特松加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特松加在第5局又以40-30逼出破发点,锦织圭今日的反手失误非常多,随后他又送出一分,特松加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特松加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盘点,锦织圭奋力将小分追平之后顽强保发得手将局分追成2-5。随后场上出现了小小的意外,广告牌倒下导致两位观众受伤,比赛一度被暂停,比赛恢复之后锦织圭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第8局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特松加化解一个之后反手击球失误,锦织圭成功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5,特松加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锦织圭随后出现一记反手击球失误,特松加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特松加在第9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锦织圭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特松加的士气受到了一些影响,锦织圭在第10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最终日本名将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4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锦织圭在第4局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特松加随后正手击球挂网,日本名将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锦织圭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再度扳回一盘。

进入到决胜盘的争夺,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锦织圭在第4局因为一次双误浪费了自己的局点,特松加随即逼出破发点并紧跟着抓住锦织圭的正手击球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锦织圭在第8局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特松加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最终他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2力克锦织圭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44分钟。

下轮展望

特松加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瑞士名将瓦林卡,后者今日直落三盘以6-4、6-3和7-6(4)击败赛会2号种子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法网四强。特松加之前已经有过杀进法网四强的经历,此番加上主场作战的优势,他有望更进一步创造自己在法网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