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祝贺苏炳添跑进10秒 称虽遗憾但轻松了

张培萌祝贺苏炳添跑进10秒 称虽遗憾但轻松了

张培萌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今天凌晨,中国飞人苏炳添(微博)在美国尤金站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秒99的成绩获得季军。苏炳添就此成为历史上首位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曾经在莫斯科世锦赛上跑出过10秒整新全国纪录的张培萌,今天在微博上对苏炳添表达了真诚的祝贺。对于破10秒的人不是自己的情况,张培萌说自己虽然感到遗憾,但从此也解脱了,以后自己可以以更快乐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

张培萌在2013年迎来自己状态最好的一年,当年上半年他在国内比赛中跑出10秒04的全国最新纪录。当年8月在莫斯科世锦赛半决赛中,张培萌以10秒整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而当时他以千分之一秒的微弱差距,没能杀进决赛。2014年元旦及春节前后,包括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在内的许多国内媒体,把张培萌视为破10秒的最火候选人,对他进行各种采访和预测。而张培萌的状态因为伤病及心态的变化,近两年来一路向下,最近他的成绩只能在10秒20左右徘徊。

苏炳添今天凌晨突破10秒大关后,张培萌发微博说:“恭喜苏炳添成为第一个破十的黄种人,天道酬勤是他应得的。13年跑到10秒后我对破十充满渴望,也背负了两年自己给自己‘破十’的包袱,今早看到苏破十的消息我为自己感到一丝遗憾没能成为这个创造历史的体育人,但是更多的却是感到无比的轻松和解脱,我想我在接下来的运动生涯是努力的,是快乐的,足矣!”

本月,2015赛季室外赛开始后,张培萌先后在川崎和北京挑战赛上跑出10秒24、10秒18的成绩,距离北京世锦赛10秒16的达标标准还有一定距离。张培萌即将到武汉参加马上要开始的田径亚锦赛,除了和国家队队友完成4X100米接力的训练和比赛的磨合之外,他个人最大的心愿就是跑进10秒16拿到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央视田径专项解说杨健,在微博上解读了今天苏炳添破10秒的精彩瞬间,他说:“仍然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起跑加速,最后保持速度的能力大幅提升,特别是在盖伊超速位移前超的一下,身体核心供能不晃,绷住了力量。以前中国飞人破十秒就差这一下!真正的亚洲纪录!苏炳添!”

女子仰泳5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赵菁(微博)发微博赞叹说:“9.99,苏炳添,真的很棒!”男子5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宁泽涛也兴奋地说:“不断的挑战自我,不断的突破自我。完美的诠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9秒99,苏炳添,创造了中国人百米的新纪录!榜样的力量!”(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