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核心控卫上调国家队 曾和周琦是黄金搭档

国奥核心控卫上调国家队 曾和周琦是黄金搭档

赵继伟和周琦是国青最佳拍档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据消息人士透露,之前效力于国奥队的辽宁控卫赵继伟、山东中锋陶汉林已经紧急上调至国家队。目前,他两已抵达国家队训练基地宁波北仑。

其实最初,在辽宁队很少得到锻炼机会的赵继伟根本连国奥队阵容都没能入选,直到5月初他才火线加盟解决控卫紧缺的问题。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仅仅在一个月内赵继伟就完成了省队到国奥队、国奥队到国家队的“二级跳”。

此次赵继伟上调国家队,既有他主观努力的原因,又有客观现实提供的机遇。

赵继伟出生于1995年,尚未年满20岁,身高1米85。虽然在省队他的出场机会都不多,但是在国际赛场上,他的名气却大得多。尤其是他和目前国家队中中锋周琦的组合,被很多人认为是当年的刘炜和姚明的再现。在国奥队效力期间,赵继伟代表国家队参加了国际热身赛,在四场比赛中,他场均贡献10.8分1.8助攻和2.8次抢断。他在国奥队稳定的表现是他进入国家队的敲门砖之一。

众所周知,在男篮国家队与美国明星联队的三场比赛中,后卫线吃紧让失误问题在宫帅屡次强调下仍无法改善,中国队三场比赛共计失误67次。赵继伟此次上调国家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后卫线人手不足的问题。在谈到国家队时,赵继伟表示:“国家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会一步一步的努力。”

(雪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