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瓦林卡3-0横扫约翰森 携伯蒂奇晋级16强

法网-瓦林卡3-0横扫约翰森 携伯蒂奇晋级16强

伯蒂奇力克本土好手晋级16强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2015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直落三盘以6-4、6-3和6-2击败美国选手约翰森,轻松晋级16强;而4号种子捷克猛将伯蒂奇则鏖战四盘以6-1、6-7(5)、6-3和6-4力克法国选手佩里,同样获得一个16强席位。

瓦林卡3比0约翰森

瓦林卡本赛季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澳网(微博)和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先后卫冕失败,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9位,本次法网他以8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轮比赛已经丢掉了一盘,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6位的美国选手约翰森,后者前两场比赛分别打了五盘和四盘,击败了西班牙好手加西亚-洛佩斯和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瓦林卡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在前8局中各自保发战成4-4平,瓦林卡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随着约翰森正手击球失误,瓦林卡率先完成破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瓦林卡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瓦林卡一路保持领先以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瑞士名将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最终他凭借一记漂亮的单反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瓦林卡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瓦林卡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瓦林卡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完胜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9分钟。

伯蒂奇3比1佩里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迎战法国本土选手佩里。首盘比赛中,伯蒂奇率先发球,他在开局之后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5-0的巨大领先,第6局佩里在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续浪费局点,但是最终还是涉险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伯蒂奇在顺利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伯蒂奇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佩里在第4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短暂的僵持,两人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伯蒂奇在小分2-6落后的局面下连续化解了对手三个盘点,但是最终还是以小分5-7丢掉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伯蒂奇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尽管佩里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伯蒂奇在第4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伯蒂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

进入第四盘比赛,伯蒂奇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1,佩里在第8局破掉伯蒂奇的发球胜赛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4-5,伯蒂奇在顺利拿下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1力克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7分钟。

西蒙携加斯奎特晋级16强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俄罗斯好手加巴什维利直落三盘以6-4、6-4和6-4击败了捷克猛将罗索尔;赛会12号种子、法国名将西蒙鏖战五盘以6-2、6-7(6)、6-7(6)、6-3和6-1逆转击败同胞马胡特;20号种子法国选手加斯奎特鏖战五盘以3-6、6-3、6-1、4-6和6-1逆转击败阿根廷选手博洛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