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费德勒横扫波黑黑马 一盘不失晋级16强

法网-费德勒横扫波黑黑马 一盘不失晋级16强

费德勒昂首晋级16强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2015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三轮争夺。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4、6-3和6-2击败波黑选手德祖赫,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16强。

比赛焦点

费德勒在今年欧洲红土赛季中先后获得了伊斯坦布尔赛冠军和罗马大师赛亚军,但是在马德里大师赛中首战出局。本次法网费德勒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轮比赛中连续横扫了哥伦比亚资格赛选手法拉和西班牙人格兰诺尔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8位的波黑选手德祖赫,这是后者第二次参加法网,进入第三轮已经创造了他在法网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的状态非常稳定,首盘比赛在第5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他虽然一度浪费发球胜盘局,但是还是凭借三次破发的巨大优势以6-3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费德勒在双方战成1-1平之后连下3局,最终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取得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的胜利,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轻松获得一个16强席位。

技术统计

费德勒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4-3领先,双误则以1-2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瑞士天王都占据明显优势,制胜分38-26多出德祖赫12个,而非受迫性失误则以22-24少于对手。德祖赫在比赛中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费德勒则在自己的8个破发点机会上完成了6次破发。

项目费德勒(瑞士)德祖赫(波黑)
ACE球43
双误12
一发得分率68%56%
二发得分率66%50%
制胜分3826
非受迫性失误2224
破发成功率6/8(75%)1/5(20%)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祖赫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费德勒在第5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德祖赫正手击球挂网,瑞士天王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10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从而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在首局比赛就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在德祖赫化解两个之后,费德勒凭借一记反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费德勒在第5局凭借强大的底线火力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德祖赫在第7局奋力保发之后,在第8局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奋力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3-5,但是费德勒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最终他凭借一记反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4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机会并最终用一记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瑞士天王顺利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费德勒在第8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随着德祖赫反手击球失误,费德勒再次完成破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

下轮展望

费德勒在第四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法国本土名将孟菲尔斯与乌拉圭选手奎瓦斯之间的胜者。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在去年法网赛中正是在第四轮败在了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的拍下,今年可能遭遇的孟菲尔斯也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曾在法网杀进过四强,费德勒需要非常出色的发挥才能够避免悲剧再次重演。(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