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世界属于朱婷 女排最终目标是世界之巅

央视:世界属于朱婷 女排最终目标是世界之巅

朱婷和队友击掌相庆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今天晚上,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决赛在天津市体育馆举行,东道主中国队迎战韩国队。凭借前两局在局末阶段的出色状态,中国队3-0击败对手,时隔4年后再次夺冠。央视解说田宗琦和李颖指出了中国队存在的不足,也夸奖了朱婷的表现,认为世界归根结底属于朱婷,并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登上世界之巅。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嘉宾李颖表示:“中国队开局太紧了,显得局面非常被动。”田宗琦则安慰道:“和韩国队打不用着急,因为她们有明显的弱轮,等到 金延璟到后排就好打了。”

打到18-20,朱婷重扣改轻吊得分,李颖赞叹道:“朱婷进步的一点,今年朱婷都会主动吊球了,你看去年朱婷都是在被动的情况下吊球。”19-20,金延璟弹网出界,李颖点评道:“金延璟也怕我们的拦网高度啊。你看她都不敢发力。”

中国队越打越顺手,比分很快来到22-20。田宗琦表示:“金延璟和朱婷隔网相对啊,要看看谁主江山沉浮!”李颖也补充道:“但是我们的同伴也给力啊,我们拦网也有高度!”最终,中国队以24-21拿下第一局。李颖表示:“朱婷打得非常好!”田宗琦则说:“韩国队最后都乱了。局末的时候中国队终于全部苏醒了!”

第二局比赛,金延璟对裁判判罚提出异议,认为中国队持球,但裁判没有改判,田宗琦认为金延璟是一个喜欢找裁判的球员,而今天对金延璟的防守比较充分。

比赛中,中国队一度落后,李颖点评道:“打得不是顺畅,一传不是很好。“而朱婷今天表现出色,不仅得分给力,还防住金延璟的扣球,田宗琦笑称朱婷今天真是金延璟的克星,并称赞连续拦网得分的颜妮不愧是现在中国拦网第一人。

中国女排依旧在局末发力,25-21再赢一局,对于韩国队连续两局高开低走,田宗琦表示:“关键分相比,中国队打得有自信,其实比赛十分焦灼,中国队能赢下来体现出强大的自信和掌控力。”

中国女排第三局状态放开,朱婷无论得分还是防守都非常出色,田宗琦称赞朱婷霸气,“朱婷曾经视金延璟为偶像,但现在肯定想未来注定要超越你,这个世界归根结底属于我的,当然也要有神一样的队友。”

关键时候,杨珺菁(微博)背飞、杨珺菁拦网、朱婷扣球确立优势,韩国队再次将比分追至20-22,只差两分,此时中国队顶住压力,拦住金延璟的扣杀逼出赛点,随后进攻一锤定音,25-21拿下第三局。总分3-0击败对手获得冠军。田宗琦点评说:“虽然是亚洲冠军但意义非凡,我们女排一段消沉后,复兴重新走出亚洲,中国女排做到了。郎平兑现承诺,两年时间回到亚洲霸主。希望这是新的起点。这批天赋球员涌现,他们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亚洲,五星红旗会升在世界之巅。”(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