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直播中国vs韩国争冠 朱婷金延璟巅峰对决

前瞻:张常宁复仇亚运之痛 中国冲击亚洲之巅

中国女排冲击冠军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今晚19:30,2015年女排亚锦赛决赛,东道主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在半决赛上3-1击败泰国队后中国女排士气高涨,接下来她们将继2011年亚锦赛夺冠之后,再次冲击亚洲最高荣誉。

自从2009年至今,中国女排在正式大赛与韩国女排总计对垒过16次,中国队以13胜3负处于上风。中国女排较为重要的胜场包括2010年亚运会决赛3-2险胜对手、2011年世界杯循环赛3-0轻取对手。但是中国队三次输给韩国队的战例,却次次让人刻骨铭心。2010年世锦赛,中国队0-3惨遭韩国队零封。2013年亚锦赛季军战中国队以2-3惜败于对手,中国队女排由此创造了在亚锦赛上的历史最差战绩。去年的亚运会女排决赛,以二队阵容出战的中国队0-3惨败给韩国队痛失五连冠,韩国队收获了20年来的首枚亚运会金牌。

去年的仁川亚运会,主攻张常宁、副攻颜妮以及二传丁霞皆在阵中。而这次参加天津亚锦赛的韩国女排,许多主力都是去年的亚运会冠军成员,其中包括主攻 金延璟和朴贞雅、副攻梁孝珍、二传李孝熙。昨天与泰国队的半决赛,颜妮表现出色而张常宁与丁霞得到的出场时间相对少一些。今日的中韩决战,张常宁、颜妮以及丁霞将会为去年的亚运会决赛惨败复仇而战。

韩国女排是亚洲的传统强队,本次亚锦赛之前韩国女排一共14次杀进亚锦赛前三名,其中获得亚军6次、季军8次,尚未有夺冠的记录。1975年首届亚锦赛,韩国队就曾杀进决赛,但最终不敌日本队只获得亚军。韩国队获得的六次亚锦赛亚军中,另有五次是在决赛中输给中国队后获得的,其中1995年到2001年韩国队连续四次在亚锦赛决赛中输给中国队。这次天津世锦赛,中韩两队继2001年之后,在亚锦赛决赛舞台上时隔14年再度重逢。

在本次比赛的复赛阶段,韩国队就曾3-2力克泰国队,让泰国队早早地在半决赛中与中国队相遇。本次亚锦赛,中国女排将士将主要的目标瞄准了泰国队,不少主力都表示她们已经把中泰半决赛当做决赛在打。但从本次比赛韩国队与泰国队的表现看,韩国队可能给中国队造成的威胁会更大一些。中韩亚锦赛决赛,中国队不可掉以轻心。

中泰半决赛中,中国队主攻朱婷一人独得28分,今日的中韩决赛被很多人看做是朱婷与韩国队核心金延璟的又一次亚洲之巅的强强对话。不过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认为,韩国女排的得分点比较多,中国队必须要全方位地用集体优势抑制对手,才能去争取最终的胜利。2011年,中国女排在台北的亚锦赛决赛中3-1战胜日本队,时隔六年重夺亚锦赛冠军。2015年天津亚锦赛,中国女排将时隔四年再次向亚洲最高荣誉发起强有力的冲锋。四年前中国队夺冠的主力里,主攻惠若琪(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今晚将依然是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倚重的核心。(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