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发文 指控含9名FIFA执委47项罪名

美国司法部发文 指控含9名FIFA执委47项罪名

美国司法部发表通告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美国司法部官方正式发表通告,宣布对14名相关人士起诉47项指控,包括行贿、洗钱、共谋诈欺等罪名,其中9人是国际足联官员,他们涉及腐败案。

这9名国际足联官员是:国际足联副主席、执委会成员、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主席杰弗瑞-韦伯,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前中美洲足协和尼加拉瓜足协主席、国际足联发展部官员罗查,前开曼群岛足协秘书长,前北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沃纳,国际足联副主席和执委会成员菲格雷多,前巴西足协主席马林(微博),委内瑞拉足协主席埃斯基维尔,前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莱奥斯等。

这些人被指控存在勒索、贿赂、收受回扣等,金额超过1.5亿美元,并且还在体育赛事的媒体转播、营销等方面取得高额非法所得。执法人员在瑞士逮捕国际足联官员的同时,也在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协会位于佛罗里达的总部进行了搜查,部分公司老板、高管也被牵涉到此案当中。

美国总检察长林奇表示:“腐败极为猖獗,还具有系统性,并且根深蒂固。通过滥用信任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足协官员们让很多人成为受害者,并且危害这些国家的青少年联赛和足球水平产生非法利益,危害到这些国家人的正常权益。我们要打击这些腐败行为,要将肇事者绳之以法,我们期待和其他国家一起继续在这方面工作努力。感谢瑞士政府在这件事上的配合,也感谢一些国际部门的合作,他们都在这次行动中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代理律师科里表示:“这些是明目张胆的腐败,国际足联需要一个重新的开始,需要被监督。这个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体,却滋生腐败、贪婪,贿赂、回扣等现象在这里非常多,我要称赞那些在各地努力的司法机关人员。”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