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错失领先好局惨遭逆转 金花女单全军覆没

王蔷错失领先好局惨遭逆转 金花女单全军覆没

王蔷错失领先好局惨遭逆转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三日的激战,中国小花王蔷亮相六号球场,迎战前赛会冠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最终经过三盘的苦战,王蔷错失决胜盘3-1领先的优势局面,以6-3、3-6和4-6惨遭逆转无缘晋级,参加本届法网女单的中国选手从而全军覆没。

比赛焦点

王蔷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107位,这是她首次参加法网的正赛,首轮比赛她的对手是前法网冠军得主、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后者目前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92位。随着彭帅、张帅(微博数据)和郑赛赛的出局,王蔷已经是金花单打的“独苗”。

首盘比赛,王蔷开场很快就进入状态,两次破发取得3-0的优势。虽然随后斯齐亚沃尼实现一次回破,但是中国姑娘顶住对手的反扑压力,第九局再次破发后胜出先拔头筹。次盘比赛,斯齐亚沃尼加强攻势,开场率先破发取得领先,紧接着再度破发扩大优势,轻松胜出将总分扳平。而在决胜盘中,王蔷率先破发一度获得3-1的优势局面,但是最终未能挡住意大利老将的反攻,斯齐亚沃尼不仅回破追平比分,更是在王蔷非保不可的第十局再次破发锁定胜利。随着王蔷的首轮出局,参加本届法网女单的中国军团已经全军覆没。

技术统计

项目王蔷(中国)斯齐亚沃尼(意大利)
ACE球30
双误33
一发成功率73%61%
一发得分率58%65%
二发得分率42%43%
破发成功率5/13(38%)5/11(45%)
制胜分2230
非受迫性失误2332
总得分8792

全场比赛,王蔷有着3个ACE球和3次双误,斯齐亚沃尼没有ACE球还有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小花以58%-65%略处下风,二发得分率环节上两位选手差距并不大。制胜分数据,王蔷以22-30不敌对手,但是非受迫性失误数量上以23-32表现更佳。综合而言,两位选手的胜负差距并不明显,就像双方的总得分,差距只是在几个关键球上面。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斯齐亚沃尼开场发挥有些慢热,首个发球局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王蔷把握住机会,凭借着底线的正拍得分率先破发,紧接着中国小花保发第二局,取得2-0领先。第三局,斯齐亚沃尼的发球状态依然低迷,王蔷接发球抢攻压制获得破发机会,再次破发后比分3-0扩大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意大利老将逐渐进入到了状态,第四局以love game完成回破,紧接着连下四分保发第五局,连得八分后将比分追到2-3!关键的第六局,王蔷顶住压力,经过平分胶着完成保发,比分4-2继续保持领先,并且带着5-3优势来到斯齐亚沃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抓住对手的关键失误再次破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斯齐亚沃尼增加接发球的攻击性,在王蔷的首个发球局就施加压力,造成小花失误逼出破发点。尽管王蔷竭力挽救一分,但是意大利老将把握住第二次破发机会,率先破发后在第二局化解破发危机艰难保发,从而取得2-0开场优势。经过两局的各自保发,斯齐亚沃尼再次发威,底线正拍压制获得破发点,把握住机会再次实现破发,上演连破带保后已经是5-1领先。尽管王蔷并未就此放弃,反而是在第八局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近到3-5!但是在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小花失误送出破发点兼盘点,斯齐亚沃尼再度破发后以6-3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王蔷在第三局率先发动攻势,底线稳定的正拍攻击,造成斯齐亚沃尼的回球失误获得破发点,随后凭借着反拍直线得分率先完成破发,紧接着经过平分胶着保发第四局,取得3-1领先。第五局,斯齐亚沃尼作出调整守住发球局,随后凭借着丰富的比赛经验,抓住王蔷失误送出的破发机会,第六局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3-3平。随后双方始终是保发的节奏,率先发球的斯齐亚沃尼5-4领先进入王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十局,斯齐亚沃尼以40-30逼出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实现致命破发以6-4锁定胜利,苦战三盘逆转王蔷晋级第二轮。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