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天王聚首 林李大战再现!你猜这次谁赢了

四大天王聚首 林李大战再现!你猜这次谁赢了

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微博)惺惺相惜

腾讯体育5月21日北京讯(记者张楠)今日,同时签约尤尼克斯的羽毛球四大天王再次举手北京,这也是继2012年盖德退役之后四个人第一次相聚。除了叙叙旧,今天也开始了一场特别的对决,最终林丹和李宗伟组合的男双击败了已经退役的盖德和陶菲克

羽毛球四大天王的概念从2011年开始诞生,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盖德同一时代世界男单四个顶尖球员被封以这个称号。从2012年盖德率先退役之后,四大天王时代也就此结束,随后陶菲克也离开赛场。今年3月全英公开赛上,林丹、陶菲克和盖德在赞助商的牵头下再次聚首,但李宗伟因为正在兴奋剂禁赛期,最终还是没能实现聚首。而苏杯之后,李宗伟被解禁,四个人也终于在北京完成了又一次聚首。

尽管他们生在同一个时代,都是对手,但他们同时也是惺惺相惜的朋友。再次见面,四个人难免会叙旧。在今天的活动上,四个人还一起回忆起了第一次交手的印象。有趣的是,主持人让四个人谈论一下自己的偶像,李宗伟说他当年的偶像是孙俊;而林丹除了欣赏孙俊,盖德和叶诚万也是他的偶像;陶菲克则直言自己的偶像就是盖德;在天王中人气颇高的盖德因为年龄的问题,他说他当年最欣赏的球员是杨阳(微博博客)和赵剑华(微博)

尽管四个人现在只有两个人还在赛场上打球,但对于他们四个人来说都有一个愿望就是搞好青少年的羽毛球发展。在今天的活动中,四个人也用了最长的时间和来自什刹海体校和西城体校的孩子打球,在他们的激励下,孩子们的表现也非常出色。

活动最后进入到了高潮阶段,李宗伟禁赛八个月始终没有出来比赛,原本大家期待苏迪曼杯能够看到精彩的“林李大战”,因为抽签问题,还是错过。谁也没想到李宗伟复出后的第一次林李大战是在这样一个场合进行的。不过因为只是抢“11分”,而且娱乐性质更浓,所以并不能完全体现两个人的水平,最终林丹以11:10获胜。紧接着组委会安排了林丹和李宗伟搭档对战陶菲克和盖德的退役组合。没想到比赛的实力差距很大,陶菲克几乎不知道该怎么配合,只看到盖德满场飞,就这样他们还是以10:11惜败当年组合林丹/李宗伟。

玩性正浓的盖德打完一场还不甘心,要求更换搭档,跟李宗伟对战林丹和陶菲克。四个人再战,李宗伟明显比陶菲克更懂得配合,最终他们以11:9击败林丹/陶菲克组合。尽管这只是一场比赛,但四个天王难得的则是这份十几年的情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