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盆滨日记】Day 43:雨中跑的别样风情

【陈盆滨日记】Day 43:雨中跑的别样风情

陈盆滨(微博) 与嘉宾奔跑在路上

5月14日 雨转阴

今天下雨了,雨不小,是我在“挑战100”开跑以来遇到雨势最大、时间最长的一场雨。别为我担心,今天我跑得很舒服,一点儿也不冷。

我从不担心天气,就算今天一直下雨也没有关系,反正今天的42.195公里是必须要跑完的,不管下不下雨都得跑。不过,相比昨天的大太阳来说,我更喜欢今天的雨,温度下来了,跑起来很舒服。这不是我第一次在跑步中遇到下雨,以前训练、比赛都遇到过。之前我就说过我喜欢在雨中跑步,是那种小雨,因为在我老家玉环,下雨就不热,而且不闷,跑起来的感觉很舒服的。“挑战100”中我遇到过很多次雨中跑,但雨都是淅淅沥沥的毛毛雨,而且时间都不长,所以我老开玩笑说我比雨神大,他们都要听我的。今天,雨神发威了吧,让我在雨中奔跑了近3个小时,是要给我来个下马威吗?

大概还有10几公里时雨小了,慢慢停了,温度慢慢起来了。结果我跑跑跑就想睡觉,因为速度没上去,心率也没上去。只有速度上去了,心率起来了才不会想睡觉。但我不敢起,要不我的团队又该担心我了。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将会在雨中跑,因为快到梅雨季节了嘛,其实雨中跑别有一番风情的。

不过,对于普通跑友我不建议长时间像我这样在雨中跑,如果是小雨可以跑跑,距离以2-3公里为宜。防御措施一定要做好,跑完一定要换上干衣服,否则很容易感冒,很麻烦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