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力压“太阳滨” 陈盆滨刷新雨跑最长纪录

雨神力压“太阳滨” 陈盆滨刷新雨跑最长纪录

陈盆滨(微博) 与陪跑嘉宾抵达终点

北京时间5月14日,“挑战100-一执跑”第43天在雨中开跑。中国知名极限马拉松选手陈盆滨和陪跑嘉宾谭杰在雨中奔跑了近3个小时,刷新了“挑战100”开跑以来最长雨中奔跑纪录,并最终以4小时14分22秒跑完第43个马拉松。

今天到达起点后,天公不作美突然落下了雨滴。自称是“太阳神”的陈盆滨不慌不忙在零星雨滴中做起了跑前拉伸,并邀请全程陪跑嘉宾谭杰加入。没想到,雨势逐渐增大,陈盆滨和谭杰不得不冒雨出发,不到5公里两个人的衣服已全部湿透。

“挑战100”自开跑以来几次遇到雨神光临,要么是淅淅沥沥小雨陪伴陈盆滨1个来小时就戛然而止,要么就是跑完之后开始下雨,所以陈盆滨自诩是“太阳神”能够驾驭雨神。

“昨天有点拉肚子,我药吃了就没事了。我的药都是神奇的药。应该不会下很久,等下会停的。”但“太阳滨”的功力似乎因昨夜闹肚子而受了损,因为雨持续下了两个小时仍没有停止的意思。

途中,陈盆滨换了三次衣服,其中一次换上了防风衣,谭杰则换了1次衣服。在雨中奔跑了近3小时后,雨势逐渐削弱、停止,但陈盆滨却表现出了疲态,他解释说:“后面不下了,跑着跑着就想睡觉了。因为温度起来了,速度没有上去,心率也没上去,只有速度上去了,情绪起来了,才不会想睡觉,慢了,才想睡觉。”

到达终点时,两个人从头到脚都湿漉漉的,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造成的。不过,雨水显然没有给两个人带来太大的麻烦,谭杰完跑后表示,下雨让温度下来了其实是好事,跑前担心鞋子进水后会磨脚等问题也没有出现,令他一路跑得很开心。

当听说陈盆滨连日遭受喉咙发炎、昨夜又拉肚子等小困扰时,谭杰直言,完全感觉不到他身体抱恙,只觉得他实力很强。他坦诚:“从一开始做直播,我就说他能力没有一点问题,‘挑战100’关键考验他的团队和他跑后的心理问题。一切能想到的都不是难题,譬如你根本不知道未来30天会出现什么难题,那才是最难的。”

陈盆滨“挑战100”由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活动以“一意固行”、“以环保的方式一致向前”为主题,陈盆滨将在100天内连续跑100个全程马拉松。这段4219.5公里的征程从广州展开。雷克萨斯、安踏、安利纽崔莱、达克宁四家企业与盛力世家共同组成陈盆滨保障团队,为百日挑战提供有力支持。

“挑战100”拟每天邀请一名陪跑嘉宾,与陈盆滨一起奔跑,共同呈现并传播“固执”的力量。嘉宾可以自由选择陪跑距离,最高可与陈盆滨一起完成当天的全程42.195公里。除邀请社会各界的名人参与外,活动同时接受业余跑步爱好者报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