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增加值达2000亿元

2014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增加值达2000亿元

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桦发布了《2014年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发展白皮书》

腾讯体育5月7日福州讯 (记者 车莉(微博))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的核心单元--中国体育用品年度峰会7日上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桦发布了《2014年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发展白皮书》。

《白皮书》发布了2014年我国体育用品行业的重要数据:我国体育用品行业(运动服、运动鞋、运动器材及相关体育产品的制造和销售)增加值预计达到2418亿元,同比增长15.89%,在连续8年保持行业规模持续扩大的同时,自2011年后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占GDP的比重为0.38%,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提升。2014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大关,达到200.85亿美元,实现贸易顺差178.59亿美元。进口额为11.13亿美元,同比增长1.81%;出口额为189.72亿美元,同比增长8.29%。

在峰会上,李桦主任以及进行主旨演讲的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亚洲区理事海伦-福特、国家发改委发展司处长张明和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裁郑捷等论坛主讲人都不约而同提到:中国体育用品业在2014年全面复苏并逆势上扬,无论从国家政策层面还是大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锻炼需求,在经历了寒冬的抱团取暖后,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即将开启“新黄金十年”。

李桦说:“当前,中国体育用品行业主要呈现三大发展趋势:行业整体强势复苏,重回快速增长通道;利好政策频出,全新发展平台期已基本形成;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拐点出现,体育用品业逆势成长。”在介绍我国体育用品各门类当前发展状况时,李桦说:“运动鞋服行业经过三年深度调整,库存清理阶段已接近尾声,各主要品牌的运动鞋服销售收入都实现了明显提升,其中安踏、特步分别在运动服、运动鞋的销售收入方面实现了年度最高增速,其中运动鞋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与运动服销售收入基本平齐。”球类用品制造业的销售同比增长不足10%,为近年来最小增幅。训练健身器材制造行业销售增长达到14.85%,但产品过剩问题亟需关注。个人运动防护用品行业销售收入恢复增长,同比增长47.07%,创业内最高增幅。中国户外(微博)用品市场增速有所下降,户外市场由过去的粗放增长阶段,转向精细、深化阶段。

来自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的亚洲区理事海伦-福特就世界体育用品发展趋势分享进行主旨演讲中同样提到了中国体育用品业在全球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份额和地位。2014年全球体育市场预估总体量达到2770亿欧元,全球体育市场过去七年有阶段下滑,但总体保持强势增长。福特女士认为可穿戴设备将成为体育用品市场的发展趋势,也为中国体育用品业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方向性的建议。

经过了三年深度调整,中国体育用品业已经迎来了全面复苏阶段,配合良好的政策环境,必将进入全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如何抓住战略机遇是每个体育用品业内人士关注的问题,李桦建议深挖全民健身消费增长空间、持续推动核心科技的自主研发,推动结构调整、优化升级、探索并建立体育用品核心价值可持续创造机制以及积极布局全球体育用品市场,谋求跨越式成长路径是谋求发展的可循之路。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研究员王远鸿分析了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认为在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增速小幅回落时期,国务院“46号”文明确了体育产业发展方向,体育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并将不断提升其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国家发改委发展司处长张明、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裁郑捷分别从政策制定和企业市场实践的角度分享了中国体育用品业迎来发展机遇。来自凯兴资本创始合伙人潘石坚也从资本的角度帮助体育用品业内人士重新审视价值链。

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主持本次中国体育用品年度峰会,他与演讲嘉宾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结合嘉宾演讲内容,现场帮助与会观众梳理出更加清晰的体育用品行业发展脉络和发展趋势。今天下午,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举办了中国健身产业论坛、中国体育场馆发展论坛两个平行论坛,受邀嘉宾分享了业内精彩观点和经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