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提前三轮称王 穆帅点出夺冠最关键因素

[摘要]蓝军上周日在主场1比0力克水晶宫,捧起了他们英超时代的第4座联赛冠军奖杯。蓝军就此超越阿森纳(3冠),成为英超夺冠次数仅次于曼联(13冠)的球队。

记者刘川(微博) 伦敦报道

从酋长球场全身而退,又客场逆转莱斯特之后,切尔西(数据)上周末赛前距离联赛冠军仅有3分。虽然英格兰(微博)媒体和中立球迷多少还是盼望冠军悬念能结束得越晚越好,但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却明显不想再多等哪怕1分钟。蓝军上周日在主场1比0力克水晶宫,捧起了他们英超(微博 专题) 时代的第4座联赛冠军奖杯。蓝军就此超越阿森纳(数据 )(3冠),成为英超夺冠次数仅次于曼联(微博 数据) (13冠)的球队。

切尔西虽然坐镇主场,却对帕杜麾下的这支水晶宫丝毫不敢大意。去年蓝军在联赛冲刺阶段正是因为输给水晶宫,被彻底挫动锐气,淡出了冠军争夺。帕杜则是穆里尼奥重回英超后的头号苦主,狂人之前和帕杜的球队三度交锋折了两场,本赛季蓝军在联赛中的14场不败被终结,就是拜帕杜所赐。因此切尔西此役小心控球,耐心寻求机会,并没有因为夺冠在望而冒进。

比赛唯一进球由阿扎尔在上半场结束前点球补射攻入。水晶宫球员对这次点球判罚怒不可遏,他们认为阿扎尔有假摔嫌疑,更让“老鹰军团”窝火的是,就在大约一刻钟前,他们的攻击手庞琼在切尔西禁区内大力抽射,皮球被倒地封堵的特里抬臂挡出,主裁判弗兰德却对此毫无表示。

对这两起争议,天空电视台的几位名宿都表示阿扎尔点球的判罚没有太大问题。卡拉格认为在双方膝盖相撞的情况下,阿扎尔倒地属于自然反应。不过亨利虽然认同点球判罚,却认为这多少是阿扎尔主动赚来的:“你得说阿扎尔非常聪明。”至于特里的那次禁区手球,亨利则表示遗憾:“当时场上的节奏实在太快了,我们尚且看了数次慢镜头回放,弗兰德应该没注意到手球。”蓝军名宿古德约翰逊还认为阿扎尔这次补射并非完全侥幸:“罚球力量还算充足,这才让阿扎尔几乎呆在原地就获得了补射空门的机会。”

下半场水晶宫并未放弃,仍然不时伺机反攻。双方一直缠斗,到了第82分钟扎哈的近距离射门还险些扳平。最后3分钟,迫不及待的主场球迷纷纷起立,媒体也为蓝军加冕倒时读秒,最终水晶宫并未搅乱切尔西夺冠的步伐,穆里尼奥的球队在这场关键之战中,以最为稳妥经济的穆里尼奥方式取得了胜利。

赛后蓝军球员拥做一团,肆意庆祝。面对天空电视台的赛后采访,他们的发言大同小异:不是强调冠军的实至名归,就是感慨球队一路过关斩将的诸多磨难和艰辛。只有穆里尼奥看上去依旧面色如常,葡萄牙人甚至罕见地承认自己现在已经身心俱疲:“我现在需要休息,我真的已经很疲倦了,要知道处理这类状况不会轻松,但是最终球队在数学层面上已经夺冠了,终于我们可以喘一口气,放松下来,享受这一切了。”

和队员千篇一律的发言不同的是,穆里尼奥强调了球队的冠军是建立在上赛季的团队磨合,以及成功引援的基础之上:“我认为上赛季我们构建了一些东西,这个赛季整个团队都有条不紊地运转着。我们表现得更加稳定,去年夏天新引进的那几名球员也给了我们以往所没有的东西。”

作为输家的帕杜赛后对穆帅的评价则在大度中不失中肯:“恭喜切尔西、穆里尼奥和他们所有的球员,联赛冠军对他们而言完全是实至名归。说到穆里尼奥,我觉得这就是为什么他能在帅位上赚这么多,他能带你赢球,他还能带球队攫取奖杯,他更能在各种极端的特殊情况下,用任何自己认为正确的手段获取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