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马龙擒樊振东首进决赛 开局9-0打蒙小胖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2015年世乒赛在苏州进入到最后一天。男单半决赛,头号种子马龙(微博)发挥出色,以4-1(11-1、11-7、11-8、7-11、11-5)击败“小胖”樊振东,首次打进决赛,创造个人世乒赛单项最佳。首局,马龙9-0迎梦幻开局,并以11-1旗开得胜。今天晚上,马龙将与张继科(微博)和方博(微博)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苏州世乒赛,头号种子马龙状态颇佳,晋级之路上分别战胜了阿拉米扬、莱贝松、吉奥尼斯朱世赫和唐鹏,五场比赛只丢掉了两局。樊振东则淘汰了国乒第一劲敌波尔(微博),打进四强创造个人在世乒赛最好成绩。两位选手在国际大赛中一共交手过三次,马龙保持不败,不过去年亚洲杯决赛和中国公开赛半决赛,马龙都是以4-3险胜,可见优势并不算明显,但在心态上,头号种子略占上风。

首局比赛,马龙进入状态较快,正拍的进攻、搏杀,精妙的网前挑打,在相持中的变线屡试不爽,被动之下樊振东则有些慢热,自己的无谓失误偏多,开局马龙打出了一波9-0的小高潮,迎来梦幻开局。随后樊振东才拿到今天的第一分,避免了吞蛋的尴尬。局末马龙越战越勇,连得两分以11-1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樊振东的状态有所好转,正拍的侧身进攻接连拿分,马龙并不急躁,他抓住对手的反手漏洞接连偷袭,开局马龙以2-4落后。尔后头号种子加强了旋转的变化,发球长短结合,效果非常好,中局马龙将比分追至5平,相持时刻樊振东的失误增多,马龙趁机连得三分以8-5反超。局末马龙顶住樊振东的冲击,以11-7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樊振东的状态呈现上升趋势,他凭借多变的发球、犀利的进攻与马龙紧咬比分,双方从1平一直战至8平,局末阶段,马龙突然发力,他在相持对拉中率先变线得分,紧跟着反手的横拉得手,关键时刻樊振东失误,马龙连得三分以11-8胜出,局分3-0领先。

第四局比赛,不甘失败的樊振东展开绝地反击,开局他气势如虹,正反拍的进攻连续得手,以5-2领先,被动之下马龙并不急躁,他稳扎稳打,相持球变化多端,并将比分迫近至6-5。随后樊振东突然发力,打出了一波4-2的小高潮,以10-7收获局点,随着马龙的进攻失误,樊振东以11-7扳回一城。

第五局,双方短暂相持后马龙依靠多变的旋转、高质量的发球以及犀利的正反拍进攻连续得分,以6-2拉开比分。随后,樊振东试图增加搏杀,但过于急躁,无谓失误偏多,马龙稳住阵脚耐心周旋,抓住对手的失误以8-2扩大战果。局末阶段,马龙顶住了樊振东的冲击,在浪费两个赛点后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5,从而以局分4-1击败樊振东,首次跻身决赛,创造个人世乒赛单项最佳。

根据赛程安排,今天晚上20:30,马龙将与张继科和方博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