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叹晓霞太消极 解读唇语:打不着又丢了

张怡宁叹晓霞太消极 解读唇语:打不着又丢了

张怡宁(微博)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2015年苏州世乒赛女单半决赛,李晓霞(微博)1-4不敌队友刘诗雯(微博)。作为李晓霞的师姐,以及国乒前任一姐,大满贯得主张怡宁本场比赛在解说席上很是担忧。第5局时张怡宁说:“奥运会就要到了,她这球真不应该乱输。”张怡宁认为李晓霞打得太消极太被动,比赛中她甚至解读出李晓霞的唇语:打不着,又丢了......

张怡宁即将退役的时候,国乒女线已经出现过“权力真空”。2009年1月在长沙的大王者杯(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上,张怡宁就曾这样告戒晚辈李晓霞:“她年龄也不小了,世锦赛只参加了一次(萨格勒布)。生活就是这样,一步赶不上,(容易)步步赶不上。”

时光镜头继续回到2015年苏州世乒赛女单决赛的赛场,李晓霞开局就陷入被动。同为金牌教练李隼(微博)的昔日弟子,张怡宁对李晓霞很是担忧,她说李晓霞今天根本不在状态。张怡宁说:“她现在什么冠军都拿了,可能是有些缺乏动力。昨天与伊藤美诚那比赛,我看她打得那才叫保守哦。本身她实力优势就很大,赢得那么惊险。”

随着比赛的深入,李晓霞越打越被动,她自己也不停地在比赛中喃喃自语,张怡宁说:“你看她现在的精神状态很消极,她说的都是‘打不着,又丢了......’,给自己强调的都是负面的情绪。”央视解说杨影(微博)也说:“刘诗雯也场上话也多,但你看她说的都是为自己加油的话,不断提醒自己。李晓霞打得太纠结,停顿太多不连贯。”张怡宁解析说:“比赛中有些球打不着很正常,出现意外对方得分也很正常。怕就怕自己心态乱了,老是给自己重复负面情绪。”

杨影轻松地说:“或许李晓霞应该这样想,我都拿了那么多冠军了,这次就让刘诗雯吧。这样想的话心态一放松,说不定比赛效果会更好。”不过张怡宁不太赞同这样的方案,她说:“或者就一开始始终保持坚定,我就要赢你。但是她今天打得太不坚定了。”

李晓霞输掉第四局后,杨影说:“李晓霞这场比赛没有做到人球合一,我们好像看到有两个李晓霞在打比赛,一个在输球一个在跟自己叫劲,总在纠结这球怎么老在输。”当第五局刘诗雯8-6领先后,杨影说:“这个时候的刘诗雯根本挡不住了,刘诗雯现在完全打开了。”张怡宁总结说:“第一局之后我就感觉她要输。其实现在距离奥运会已经很近了,对她来说这样的球真不应该乱输的。”(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