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称输在求胜欲望弱 刘诗雯:马哥助我赢

李晓霞称输在求胜欲望弱 刘诗雯:马哥助我赢

刘诗雯(微博)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今日,2015年苏州世乒赛进入到女单半决赛的争夺。2013年巴黎世乒赛女单冠军李晓霞(微博)1-4不敌队友刘诗雯,丁宁(微博)刘诗雯就此会师女单决赛。赛后大满贯得主李晓霞说,她今天主要就输在求胜欲望没有对手强烈。刘诗雯表示,奥运会冠军马琳(微博)这段时间对她的帮助很大。

李晓霞赛后总结说:“感觉自己不能很好地投入到比赛中去,整个人都是被动地在打球。被动地在防守,被动地去进攻。感觉今天输在自己的求胜欲望没有对方那么强,打不出以前的那种气势。”本场比赛刘诗雯的反手发挥得非常出色,不过李晓霞说:“其实今天这场比赛主要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这边,她比我更有求胜欲望。”

第四局刘诗雯在8-7领先时也为自己叫了个暂停,刘诗雯赛后回顾说:“当时自己感觉打得有点保守,希望通过暂停调节一下自己的节奏。”两年前的巴黎世乒赛女单决赛,刘诗雯曾2-4不敌李晓霞遗憾失去夺冠的机会,刘诗雯对比两场比赛时说:“应该说这次比赛我的准备更为充分,对自己的定位也比较准确。自己在处理临场的心理变化方面,比两年前更好一些。今天上来就抱着拼对手的心态来的,自己拼得比较好。”

苏州世乒赛前,刘诗雯在亚洲杯上再次意外输给新加坡一姐冯天薇。北京奥运会单打冠军、广东省乒羽中心主任马琳当时立即飞到成都,陪伴跟随刘诗雯进行世乒赛前的封闭训练。苏州世乒赛开始后,马琳经常还要到中央电视台做转播嘉宾,但一旦有刘诗雯的比赛他一定提前离席去前线为刘诗雯保驾护航。

刘诗雯说:“马哥最近一直跟着我,他现在是我的领导。这次世乒赛他给了我很多指导和帮助,对我的提高帮助很大。”(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