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部半决赛前瞻:老鹰遇MVP控卫 6战分胜负?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随着老鹰客场以111-87轻松击溃篮网,他们成为东部最后一支晋级次轮的球队。球队下一轮系列赛的对手将是东部第五的奇才,首场比赛将于5月4日凌晨1点,在老鹰主场进行。

系列赛看点:整体VS个人

奇才并不是一支单纯依靠球星的球队,不过首轮系列赛沃尔(微博)的表现异常突出,这位超级控卫场均可以砍下17.3分12.5助攻,在《NBA官网》列出的季后赛首周MVP排行榜中高居榜首。值得一提的是沃尔不仅进攻数据华丽,防守端同样做的相当出色,在他的盯防下,本赛季同样以先发身份入选全明星的洛瑞(微博),在系列赛里仅交出场均12.3分4.8助攻,命中率31.6%的成绩单。可见在攻防两端,沃尔都完爆对手。

与沃尔扛起奇才大旗不同,老鹰是一支依靠团队力量的球队。在与篮网的系列赛里,球队先发五虎场均得分全部上双,得分最高的居然是卡罗尔(场均17.5分)。而五虎里场均得分最低的蒂格,也有14.2分入账。从这一层面来讲,老鹰是一支典型的,依靠整体的球队,并没有绝对的核心人物。

系列赛的决胜关键,在于双方彼此之间的限制。理论上来说,老鹰只要能掐住沃尔,赢下系列赛几乎是手到擒来的事,但问题在于想要掐死沃尔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相反老鹰过于依靠整体,也会有相应的弊端,尤其是比赛一旦打到关键时刻,可能会令东部第一陷入到缺少主攻点的尴尬。

球星对位:沃尔VS米尔萨普

沃尔必然是奇才的当家核心,作为与之对位的蒂格以及施罗德,务必要尽可能削弱他的发挥。而米尔萨普从整体表现来看,堪称老鹰之魂,首轮系列赛他场均能够砍下15.7分9.7篮板3.3助攻外加2.2抢断,命中率45%,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7.6%,进攻范围能够覆盖全场。当然对于戈塔特与内内来说,防守米尔萨普的困难之处还在于,他不仅可以完成个人进攻,而且还能提到高位进行策应。事实上他与霍福德同时拉到高位,已经成为老鹰进攻端的一个固定套路。

季后赛记录:奇才3胜1负

两支球队曾在季后赛里相遇过4次,不过大多年代久远。1965年,奇才前身巴尔的摩子弹队以3-1淘汰老鹰前身圣路易斯老鹰队;一年后的1966年,老鹰队复仇成功,以3-0吊打子弹队;到了1978年,已经搬迁至华盛顿的子弹队,以2-0淘汰同样搬迁至亚特兰大的老鹰队;一年后的1979年,子弹队苦战七局,以4-3拿下老鹰队。总体来说,奇才在历史战绩方面更占优势一些。

本赛季交锋记录:老鹰占优

常规赛双方交手4次,老鹰拿下其中的3场。其中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发生在2015年4月13日,当时奇才以108-99主场射落对手。

预计比分:老鹰4-2奇才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