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通过!西甲转播费均贫富 皇马巴萨难独大

新法通过!西甲转播费均贫富 皇马巴萨难独大

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主席特巴斯一直致力转播费新法律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日前,一条影响西甲乃至整个欧洲足坛格局的法律正式出台,从2016年开始,西甲电视转播费将更为平均地分给所有20支球队,皇马(数据) 和巴萨(官网 数据) 不再享受“两家独大”的特权,西甲有望在整体实力上赶超英超(微博 专题)

这几年有关谁才是世界第一联赛的争论一直不断,英超优势在于整体实力平均,西甲则只靠皇马巴萨为国争冠。究其原因,英超将电视转播费整体出售,并平均分给20支球队,榜首和榜尾球队相差不过1倍左右;但皇马和巴萨却独立出售转播权,导致其收入是其他西甲球队的几倍甚至十几倍。这就造成了皇马巴萨财大气粗,动辄斥资数千万跟英超豪门争抢巨星,但其他西甲球队却负债累累举步维艰的尴尬局面。

西甲其他球队一早就要求均贫富,本赛季初甚至扬言要罢赛,但始终不了了之。但好消息很快传来,皇马、巴萨与电视转播商的转会费谈判已经被紧急叫停,从2016年开始,新法律规定,西甲、西乙甚至国王杯的电视转播收入将会更为平均地分给参赛球队。以西甲为例,90%的转播费收入会分给球队,其中一半平均分给20支球队,剩下一半则根据他们的表现和排名来分配,这跟英超也非常相似。至于其他10%中的7成,将主要平均分给西乙所有球队。

这样做的好处是什么?西甲将转播费整体出售,将大大提高其价格。目前西甲全部转播费收入不过区区8亿欧元,但英超未来3个赛季的转播费已经卖出了51.36亿镑的天价,换言之,如果西甲再不改革,届时英超垫底球队也将能获得与巴萨、皇马差不多的转播费收入。西班牙体育部发言人卡德纳尔说:“我们要顺应时代的发展,你可以看看,去年英超倒数第一球队的收入都比我们冠军(马竞)多。”

也就是说,西甲其他球队特别是马竞、瓦伦西亚塞维利亚等中游球队的收入将会大大增加,他们将有实力与英超豪门竞争。坏处则是,皇马和巴萨不再享受特权,在转播费整体还远追不上英超的头几年,皇马巴萨的收入肯定会减少,他们不能再像过去一样“豪气”地花钱,这两支西甲豪门在欧洲足坛的竞争力也将会受到一定的打击。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