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王哲林无缘2015NBA选秀 亚洲3人将参选

美媒曝王哲林无缘2015NBA选秀 亚洲3人将参选

王哲林无缘2015NBA选秀?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NBA选秀一向备受外界关注,而今年的选秀则呈现出一道另类的风景线,继韩国的李钟贤以及印度的辛格-巴马拉后,黎巴嫩后卫瓦尔-阿拉克吉也宣布参加今年的选秀,不过面对亚洲球员扎堆选秀的场面,中国球员却不为所动,据ESPN选秀专家查德-福德表示,王哲林不会参加今年的选秀。

ESPN专栏作家查德-福德在推特中透露,福建中锋王哲林将不会参加今年选秀,在ESPN之前公布的国际球员百强名单中,王哲林排名第48位。

王哲林满足参选年最小为19岁的规定,但因为不满足在除NBA之外美国职业球队签约并代表球队打球的经历以及至少为22岁的年龄硬性规定,未能获得自动参选的资格,所以是否参选还需要他本人来决定,此前ESPN将他列入“有五成几率参加选秀“名单,但如今看来,大王并无意试水。

对于王哲林未能参加选秀,不少球迷也感到非常遗憾,也有人表示,王哲林错过了最佳选秀时机,明年,大王将年满22岁,符合NBA选秀对国际球员“参选年至少为22岁”的规定,可以自动获得参加NBA选秀大会的资格,但由于NBA选秀向来注重潜力,越年轻意味潜力越大,从过往案例看,自动参选的结果并不理想,此前莫科以及唐正东(微博)等人都曾经在年龄(22岁)达标后自动参选,最终都无悬念落选。

另外一名中国球员周琦也尚未宣布决定,他很可能在CBA再打磨1-2个赛季后再选择参加选秀。

本赛季选秀,亚洲球员当道,此前,身高2米06的韩国中锋李钟贤宣布参加选秀,在2014年世界杯上,他场均拿到2.6次封盖,成为赛事盖帽王,在著名选秀网《draftexpress》上,李钟贤排名在国际球员1994年榜单第47名,若单以亚洲球员而论,他则是位列中国的王哲林(第5)与高尚(第26)之后,排名第三。

印度18岁中锋辛格-巴马拉此前也宣布参加今年选秀,巴马拉身高2米13,早在2011年亚洲U16锦标赛上,巴马拉以场均19.3分拿到赛会得分王,不过在对阵中国队一战中,印度以27-64惨败,其中巴马拉当场只拿到5分,而他对面的周琦则是揽下15分。在2013年的亚锦赛上,巴马拉场均也只是能够拿到4.2分2.7个篮板。

如今黎巴嫩后卫阿拉克吉也加入这一阵营,在2012年U18亚锦赛上,阿拉克吉场均能够拿到20分5.6个篮板2次助攻,本赛季,他在黎巴嫩联赛场均得到7.5分2.3个篮板3次助攻。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