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再临!范加尔输得比莫耶斯惨 4141该变了

神剧本!范加尔重蹈莫耶斯覆辙 死神再迎曼联

上赛季,埃弗顿亲手将莫耶斯打下课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一年前的4月22日,曼联(微博 数据) 官方宣布莫耶斯下课,0-2输给老东家埃弗顿一战成为他执教红魔的谢幕战。一年后,范加尔率队重返古迪逊公园球场,上半场就0-2落后,最终0-3失利,输得甚至比莫耶斯还惨!

不知不觉间,莫耶斯离开曼联已经整整一周年了。虽然当时下课传闻早已甚嚣尘上,但宿命般地,0-2输给自己曾经执教过的埃弗顿,成为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因为那场失利意味着红魔确定将18年来首次无缘欧冠(微博 专题)

去年10月,曼联主场迎战埃弗顿,两队主帅产生了奇葩的渊源:范加尔是莫耶斯在红魔的下一任(不算临时执教的吉格斯),马丁内斯(微博)是莫耶斯在太妃糖的下一任,所以那场比赛也被认为是“The Man Who Replaced Moyes(莫耶斯的接替者)”VS“The Man Who Replaced Moyes”。最终,获胜的是范加尔,曼联2-1取胜,一年多以来第一次联赛排名重返前四。

不过时隔半年,范加尔来到莫耶斯下课之地,却在上半场就重蹈“极品前任”的覆辙、0-2落后,最终0-3惨败。一年之前,一位埃弗顿球迷扮成举着镰刀的死神,在莫耶斯身后的球迷坐席上“施法降咒”,而一年之后,范加尔又赶上死神重临古迪逊公园。

有意思的是,为埃弗顿首开纪录的詹姆斯-麦卡锡是马丁内斯当作费莱尼之替身买入的,而打入第二个进球的中后卫斯通斯,则是莫耶斯离开太妃糖之前的最后一笔签约。“莫耶斯的后任”与“莫耶斯的后任”二番战,更年轻的罗伯托-马丁内斯占了上风。

不只是莫耶斯和范加尔,就连弗格森也曾在埃弗顿脚下吃过大亏。2011-2012赛季第35轮,曼联主场迎战太妃糖,一度取得4-2的领先优势,但耶拉维奇皮纳尔的进球将比分锁定为4-4!红魔的主场7连胜被终结,领先少赛1场的曼城(数据) 6分。若是能拿到这3分,曼联何至于在最后一轮因净胜球的劣势被蓝月褫夺冠军?

输给埃弗顿后,曼联已经遭遇两连败,很多人疑惑:曾经连克热刺(微博 数据) 、利物浦(数据) 和曼城的4141阵型,为何突然不管用了?答案其实很简单:不同于还想争夺控球权的彼三强,切尔西(数据)和埃弗顿都是先主动让出球权,等着曼联来攻;然后拼命挤压红魔的进攻空间,一旦断球立刻发动快速反击。

此时,4141阵型单后腰防守面积不足、回追速度不够的弱点便暴露无遗,蓝军趁机打入制胜进球,太妃糖3球2个来自反击。所以,曼联这两场比赛的控球率分别是70%和65%,得到的却都是0分。

另外,范加尔的两大奇兵费莱尼和阿什利-扬在被对手摸透、遏制后,也不再神奇。“爆炸头”上轮成为穆里尼奥重点防范的对象(专派祖玛 紧盯),本轮面对知根知底的埃弗顿,更难发挥作用。而没有比利时人的高点,杨教授的左路传中也就失去了目标,只能任由对方后卫轻松解围。

正所谓“兵无常势、水无常形”,穷则思变,性格一向固执的范加尔从三后卫变阵4141,已经拯救过曼联一次;而在争四的冲刺阶段,荷兰人需要拿出更大的勇气与魄力,来再次做出改变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