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析苏杯阵容:林丹谌龙双保险 女单或丢分

李永波析苏杯阵容:林丹谌龙双保险 女单或丢分

林丹(微博 博客)与谌龙(微博)男单双保险

腾讯体育4月26日武汉讯(特派记者张楠)今日,中国羽毛球队公布了出战2015年苏迪曼杯的名单,而在这份名单中最大的看点就是年轻选手唐渊婷、鲁恺的入围和上届功臣刘小龙(微博)/邱子涵的落选,谈到这次名单的决定,李永波(微博 博客)说最主要的参考就是队员最近的状态,而女双方面有可能打乱重配,而一直以来具备优势的女单也做好了丢分的准备。

女单做好丢分准备

在最近阶段,中国羽毛球队遭遇最大挑战的项目就是女单。以往中国女单百花齐放的情况下,很少会在团体赛上遭遇什么冲击,然而近半年来随着李雪芮(微博)的受伤,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适娴(微博)的不稳定,除了新加坡公开赛,再也没有染指过任何一个公开赛的冠军,长期以来一直占据的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也被内维尔夺走。此次苏杯正是在这样前所未有的困境中开始,对此李永波说自己也做好了女单丢分的准备。“我们的选手虽然依然在第一集团中,但因为对手的进步,而我们的这种技战术风格被对手所熟悉,所以最近来自她们的冲击越来越大。”李永波说针对目前中国女单的情况,教练组已经在开始进行一些技战术上的分析和创新:“我们一方面也在适应对手的打法,另一方面也有了自己的创新。虽然目前这个调整到苏杯的时间会比较短,但是相信大家很快就会看到我们在博杀球上面会有更多的变化。”

男单谌龙林丹联手优势更明显

在目前几个项目里,男单的优势则更加明显。而此次苏杯林丹和谌龙两名选手的使用上将成为考验教练的最大的问题。在去年的两次团体赛中,谌龙的表现都并不理想,这也让人们开始质疑谌龙是否能够挑得起男单的重任。不过上半年以来,谌龙的表现非常理想,获得了全英等重要比赛的冠军,而且两度击败林丹,这半年的表现似乎又重新奠定了谌龙的信心,李永波也认为目前的谌龙更加成熟:“随着林丹的恢复和复出,目前谌龙和林丹可以一起承担起这个重任,毕竟有老队员跟他一起。这一年来谌龙其实也在成熟和强大,跟两年前比进步更大,他也完全可以胜任一单的任务。”

女双将会混搭出战

在女双的名单中,除了小将唐渊婷的入围,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悬念。但在人员的使用上,队伍可能会有一些出其不意的安排。因为苏迪曼杯是奥运积分赛的第一站比赛,而经过两年来的考察随着老队员的变化和年轻队员的进步,队伍依然希望在新的奥运周期能够实现强强组合,也给队员更公平的平台竞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苏迪曼杯之后的几站比赛,国羽在男女双方面就开始进行新的尝试。而李永波也透露,这次的苏杯队伍可能就会进行混合搭配:“可能会根据比赛的情况和状态进行一些调配,比如让王晓理(微博)和赵芸蕾(微博)搭档,包括让马晋(微博)跟唐渊婷或者赵芸蕾搭档。大家可能会在苏杯上就看到我们各种尝试,不仅是为了争取成绩,也是为了让他们在后面的奥运积分赛上获取更有利的积分。”

男双放弃“子龙组合”因为状态不好

一直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在挑选人员时的原则就是以状态为标准:谁状态好就用谁。上届苏杯的功臣刘小龙/邱子涵这次的落选可能是名单中最大的意外。不过李永波也说他们落选的最大原因就是状态和战绩都不太理想:“张楠/傅海峰(微博)具备一定的实力,柴飚(微博)/洪玮一直战绩也不错,蔡赟(微博)/鲁恺这对新老组合最近表现也很好,尤其是亚锦赛上的表现,相比较他们,刘小龙/邱子涵一方面最近的表现不稳定,另外一个方面他们在战绩上也不理想,所以可能也是放弃他们的原因。”

李永波同时也透露,在此次苏杯上,根据对手的实力,可能也会考虑让张楠兼项男双和混双,像亚运会那样用张楠和徐晨(微博)搭档出奇兵也是有可能的。

国羽苏杯阵容:

男单:谌龙,林丹,王睁茗(微博),替补:田厚威。

女单: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替补:孙瑜。

男双:傅海峰,张楠,蔡云,鲁恺,洪炜(微博),柴飚,徐晨,刘成(微博),替补:刘小龙,邱子瀚(微博)

女双:赵芸蕾,于洋(微博 博客)数据),王晓理,马晋,唐渊渟,包宜鑫(微博),替补:田卿(微博),汤金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