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男单四冠创纪录! 林丹力挫田厚威问鼎

亚锦赛男单四冠创纪录! 林丹力挫田厚威问鼎

林丹(微博 博客)亚锦赛四冠创纪录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2015年羽毛球亚锦赛男单决赛中国德比,林丹2-0(21-19、21-8)轻取田厚威,赢得个人今年第一个冠军,并且第四次在亚锦赛折桂,成为亚锦赛男单四冠历史第一人。

林丹今年还没有冠军入账,全英赛不敌谌龙(微博),印度赛爆冷负印尼的小苏吉亚托,马来西亚赛再次倒在谌龙拍下,此番亚锦赛超级丹踌躇满志,誓要赢得冠军。林丹首轮轮空,次轮轻取一名中国澳门选手,第三轮战胜一名伊朗选手,1/4决赛淘汰日本的佐佐木翔,半决赛力挫队友王睁茗(微博)。而田厚威半决赛因谌龙退赛,而直接晋级决赛。

林丹世界排名第三,田厚威世界排名第12,过往双方在世界大赛4次交手,林丹全部取胜占据心理优势。

第一局,林丹进入状态很快,开场取得4-0的梦幻开局,超级丹利用多边的线路和刁钻的落点控制比赛,9-2保持领先,随着林丹巧妙推后场空当成功,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林丹在13-10后又加快进攻节奏,掀起了连得4分高潮,17-10遥遥领先。田厚威也不示弱,奇迹般连得8分,18-17反超!林丹稳住情绪,在18-1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21-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林丹保持咄咄逼人的进攻开场6-1领先,超级丹杀球命中率极高,1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林丹稳稳控制局面,14-5保持优势,14-7后又打出连得3分的小高潮,17-7悬殊压制对手。尽管田厚威的杀球让林丹鱼跃救球仍鞭长莫及,但林丹其后没有给田厚威喘息机会,17-8后一鼓作气,连得4分,21-8再下一城,2-0轻取对手夺冠。

林丹复出之后在亚锦赛拿到首个冠军头衔,这标志着他的王者归来。而超级丹继2010、2011、2014年之后赢得第四个亚锦赛冠军,超越了三冠的马来西亚名将西德克、印尼天王陶菲克、印尼选手 索尼,成为亚锦赛男单历史第一人!(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