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VS切尔西前瞻:巅峰对决 争冠终极之战

阿森纳VS切尔西前瞻:巅峰对决 争冠终极之战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23时(英国当地时间4月26日下午16时),2014-15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第34轮上演红蓝巅峰战,阿森纳(数据 )坐镇伦敦酋长球场迎战切尔西(数据)。本场比赛将直接决定本赛季英超争冠走势,桑切斯(微博)阿扎尔的“大腿”对决值得期待,两大名帅的PK也成为看点。腾讯体育将为您带来本场比赛的图文直播,敬请期待。

比赛看点

英超争冠关键一役: 虽然本赛季英超已经战罢33轮,但切尔西和阿森纳均少赛一场。目前蓝军积76分排名高居榜首,而枪手积66分位列次席。在还剩6场比赛的情况下,阿森纳想要追上10分差距逆袭夺冠难度颇大,而本场对决则被视为冠军争夺的分水岭。若枪手主场击败蓝军,差距缩小到7分,争冠悬念将重生。若切尔西客场取胜,则双方差距拉开到13分,蓝军基本锁定本赛季英超冠军。

枪手剑指英超9连胜: 阿森纳在上周足总杯(微博)半决赛中经过加时苦战击败雷丁晋级决赛,最近9场各项赛事获得全胜。若单论英超联赛,枪手已经豪取8连胜,主场则取得联赛的9连胜。如此骄人的战绩,阿森纳的火热状态可见一斑。本场和切尔西的对决也被温格视为本赛季最重要一役,目前他们在积分榜上仅仅领先第三名曼联(微博 数据) 1分,为了保住争冠悬念并且拉开和曼联的分差,枪手势必全力争胜。

切尔西近14战不败: 自从1月24日在足总杯负于布拉德福德后,切尔西近14场各项赛事取得8胜6平的不败战绩。英超联赛中,切尔西近12轮不败,其中最近4轮获得全胜。最近7个客场各项赛事他们保持不败,最近5轮英超客场更是获得全胜。最近4次做客酋长球场对阵阿森纳,切尔西2胜2平保持不败。如此之多的骄人纪录,蓝军希望此役能够延续。

大腿对决左右战局: 作为各自的“大腿”,桑切斯和阿扎尔此役的对决也成为比赛看点。桑切斯本赛季各项赛事为枪手攻入22球,其中英超联赛送出14球8助攻。而阿扎尔则在本赛季英超贡献了13球8助攻。两人分别入围PFA最佳球员候选名单,切尔西若无阿扎尔,本赛季少拿13分,而阿森纳若无桑切斯则少拿11分。“大腿”间的对决,谁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不仅决定本赛季英超争冠走势,也将决定PFA最佳球员奖的归属。

切尔西最快下周夺冠: 进入2015年以来,阿森纳13场比赛拿到33分,排在英超第一位,而切尔西13战收获30分紧随其后。即便算上欧洲五大联赛,阿森纳场均2.54分仍然排名榜首,切尔西则位列第四。两支在2015年战绩彪炳的球队相遇,谁能够延续这一势头值得关注。如果切尔西击败阿森纳,那么只要在下周中的补赛战胜莱斯特城,他们就将提前4轮夺冠。

温格英超9战穆帅零胜: 温格和穆里尼奥均被视为英超成立以来最优秀的主帅,但在两人之间的9次英超对决中,温格的战绩极为惨淡,5平4负甚至未尝胜绩(各项赛事5平7负)。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去年3月的斯坦福桥一战,切尔西6比0横扫阿森纳,而那恰恰是温格执教阿森纳的第1000场比赛。此番两大名帅再度交锋,温格能否拿下对战穆里尼奥的首胜?这将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温格变阵4231?: 最近几轮英超赛事,温格采用4141阵型并收获不错的效果,科奎林作为单后腰在中场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此番面对强大的切尔西,教授若沿用此阵型,单后腰是否能够抵挡法布雷加斯、阿扎尔等人的冲击值得怀疑。英国媒体认为,阿森纳可能会变阵4231,拉姆塞回撤和科奎林搭档双后腰。究竟采用何种阵型?考验温格执教功力的时刻来临。

切尔西锋线无人可用: 天王山之战在即,切尔西却面临锋线无人可用的尴尬,迭戈-科斯塔和雷米均因伤高挂免战牌,而德罗巴(微博)也因为脚踝受伤恐将缺席。在这种情况下,U21小将索兰克有可能以首发身份登场亮相。阿森纳方面,中卫默特萨克只有50%出场的可能,张伯伦阿尔特塔铁定无缘登场。

近7次对决切尔西不败: 历史上双方共有182次交锋记录,阿森纳71胜53平58负占据上风,进258球失240球。其中在主场对阵蓝军,枪手收获43胜25平24负的佳绩,进144球失120球。不过两队最近7次交手,切尔西5胜2平保持不败。

赛前声音

阿森纳主帅温格:“如果你想要争取冠军,就必须击败最好的球队。我们现在的状况不错,如果能够赢下本场比赛,那么争冠仍然存在希望。我认为双方并没有太大的差距,我们必须争取击败对手,才能期待随后发生的奇迹。”

阿森纳中场拉姆塞:“这将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不仅仅是为了争冠,我们也需要为了荣誉而战。我希望我们可以控制比赛的节奏,这非常关键。当然,切尔西也很强,但我们绝不会轻易放弃。”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对我来说,温格并不是对手,他只是和我生活在同一个城市,执教同样强大的俱乐部的一个同行。竞争难免,但这和我执教国米对阵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执教皇马(数据) 对阵马竞没什么区别。对阵温格不败纪录?我从来不关心这个。”

切尔西中场阿扎尔:“这注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们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和信心。即便在客场,我们仍然会争取胜利,无论对手是谁。”

伤停信息

阿森纳:阿尔特塔、迪亚比、张伯伦、默特萨克(伤疑)

切尔西:德罗巴、迭戈-科斯塔、雷米

预计首发阵容:

阿森纳(4-2-3-1):

门将:13号奥斯皮纳

后卫:39号贝莱林、4号默特萨克、6号科斯切尔尼、18号蒙雷亚尔

后腰:34号科奎林、16号拉姆塞

中场:17号桑切斯、19号卡索拉、11号厄齐尔

前锋:12号吉鲁

切尔西(4-2-3-1):

门将:13号库尔图瓦

后卫:2号伊万诺维奇、26号特里、24号加里-卡希尔、28号阿兹皮利奎塔(微博)

后腰:21号马蒂奇、5号祖玛

中场:10号阿扎尔、4号法布雷加斯、8号奥斯卡

前锋:35号索兰克

主裁判:奥利弗

助理裁判:贝特斯、布洛克斯

第四官员:梅森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