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一战四次超越 28米神传!他是NBA好队友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骑士主场113-100击败凯尔特人,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詹姆斯18投8中得到20分6篮板7助攻,刷新NBA季后赛历史参赛榜、助攻榜和防守篮板榜,打破骑士队史季后赛参赛场次纪录,送出28米精妙长传,用传球带动球队取胜。

这是詹姆斯参加的第159场季后赛,超越基德(微博) 位列季后赛历史参赛榜第30位。本场是詹姆斯为骑士出战的第72场季后赛,他超越伊尔戈斯卡斯与瓦莱乔,成为代表骑士参加季后赛场次最多的球员。

詹姆斯在第二节比赛结束前8分32秒再度迎来里程碑,他运球策动快攻,分球给左路快下的史密斯,史密斯接球命中三分,这是詹姆斯本场第四次助攻,季后赛助攻总数达到1023次,季后赛助攻榜排名超越乔丹位列第九位。乔丹总计打了179场季后赛助攻1022次,詹姆斯出战159场季后赛实现超越。詹姆斯全场比赛助攻7次,季后赛助攻总数达到1026次,距离科比还差14次助攻。科比打了220场季后赛,送出1040次助攻。

詹姆斯此役抢到了6个防守篮板,这令他再一次完成超越,季后赛防守篮板增加至1101个,超过尼克斯传奇中锋尤因,季后赛防守篮板榜排名上升至第12位。

本场比赛是詹姆斯自北京时间2010年5月12日以来,首次在主场代表骑士打季后赛。2010年5月12日那场球是詹姆斯至今难以摆脱的苦痛记忆,那场比赛是2010年东部半决赛第五战,詹姆斯14投3中仅得15分,骑士以88-120惨遭凯尔特人屠杀。当詹姆斯下场时,他听到了来自主场球迷的嘘声。两天之后,骑士在波士顿被凯尔特人淘汰。

2010年东部半决赛对于詹姆斯而言是梦魇,后3场发挥失常,诈伤疑云,友妈门等一系列意外的情况出现,导致那个系列赛至今仍是扑朔迷离。“那次的系列赛对我有很大的困扰,无法摆脱,”詹姆斯坦言。

就是在那一次输给凯尔特人后,詹姆斯做出了转投热火的决定。詹姆斯离开的4年,骑士连年无缘季后赛。随着詹姆斯回归,骑士打出东部第二的常规赛战绩,重新杀回联盟冲冠级球队的行列。与2010年不同,如今的詹姆斯不再是孤军奋战,他的身边有欧文和乐福(微博) 等一批优秀的队友。

詹姆斯坦言骑士的天赋没有问题,欠缺的是季后赛经验,尤其是欧文和乐福之前没有打过季后赛。从詹姆斯本场比赛的打法来看,他是先传后攻,首先为队友创造机会,让队友尽快找到季后赛的节奏,然后再寻找个人进攻的机会。

第二节有一球,詹姆斯在底线完成抢断,抬眼一瞧发现乐福已经快下。詹姆斯送出了一记长达28米跨越全场的妙传,皮球从一侧底线飞到另一侧底线,准确无误的落入乐福手中,乐福轻松上篮打进。

与欧文相比,乐福是詹姆斯更加关心的队友。欧文向来大心脏,越是硬仗越兴奋,本场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乐福则因为种种原因,常规赛期间未能很好的融入骑士。所以詹姆斯赛前重点谈到乐福,希望能够为乐福提供帮助。

詹姆斯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积极的给乐福传球,当乐福有精彩的进攻表现时,詹姆斯会第一时间送上鼓励。骑士记者在推特写道:“仅在上半场,勒布朗就拍了乐福的头部、胸口和肩膀,他真的想让乐福打好,尽可能的激励乐福。”

就个人进攻而言,詹姆斯本场并没有急于表现自己,他大部分时间用传球带动队友,他知道季后赛冲冠最需要的是什么。正如奥尼尔(微博)在自传中写的那样:“勒布是比科比更出色的团队球员,他可以随时随地接管比赛,但他也懂得要让队友参与其中。勒布朗很懂战术,他经常对队友说‘对手用三个人围着我,这是对你们的不尊重,我吸引包夹将球传出去,你们把球投进。兄弟们,放松些。’”

詹姆斯是个人能力超强的好队友,这就是为什么有他参与的巨星组合能够不断向总冠军出发。之前4年的热火是这样,如今的骑士也是如此。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