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难忘五年前耻辱 加练!遇绿军就要发狠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尽管凯尔特人已经不是当年那支拥有三巨头的豪门,但詹姆斯仍是遇到绿衫军就要发狠。詹姆斯透露他至今难以忘记2010年被凯尔特人打败的耻辱,他在系列赛开始前主动加练,希望打出好状态。

骑士在季后赛首轮对垒凯尔特人,两支球队在实力上差距非常明显,克利夫兰的记者普遍比较乐观,认为骑士极有可能横扫绿衫军,最多也就是打到第五场。外界看好骑士轻松晋级,但詹姆斯丝毫没有轻敌的意思,他在今天的训练中以身作则主动加练,欧文、乐福(微博) 和莫兹戈夫也在球队常规训练结束后留下,与詹姆斯一起多练了一会。

认真备战是詹姆斯一贯的态度,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特殊的原因,那就是他与凯尔特人的仇恨,詹姆斯至今难以忘记2010年季后赛被绿衫军淘汰之耻。“那次的系列赛对我有很大的困扰,无法摆脱,我期待着这次的对决尽快到来,”詹姆斯说。

2010年东部半决赛,詹姆斯领军的骑士总比分2-4被凯尔特人淘汰。詹姆斯场均砍下26.8分9.3篮板7.2助攻,看上去数据还不错,但那个系列赛是詹姆斯NBA生涯的一个耻辱也是一个谜团。

2010年东部半决赛后3场,詹姆斯场均只拿21.3分,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34%,3场球失误19次。有一种说法是詹姆斯当时肘部受伤,他在比赛中确实戴着护肘上场,并且出现了用左手罚球的情况,但这个伤究竟有多重,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正是在那个系列赛进行期间,传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骑士球员德隆特-韦斯特与詹姆斯的母亲格洛莉亚有染,导致詹姆斯在比赛中状态暴跌。

著名记者比尔-西蒙斯通过他的消息源了解情况,称韦斯特与格洛莉亚确实有亲密关系。詹姆斯是在系列赛第三场结束后知道的,那场球骑士大胜凯尔特人29分,詹姆斯砍下38分8篮板7助攻。詹姆斯不满队内的知情人没有提早告诉他,坚定了离开骑士的决心,之后骑士连输3场出局。

当时詹姆斯的队友奥尼尔(微博)爆料,骑士球员试图和詹姆斯说话,但詹姆斯根本不理睬,似乎患上了精神紧张症。奥尼尔坦言有些东西在困扰詹姆斯,也许是私人的问题,也许是受伤的手肘以及他承受的期待和压力。总而言之,詹姆斯在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显得心不在焉无力似乎也无心接管比赛。

正是在2010年东部半决赛结束后,加内特(微博)对詹姆斯说出了那句“忠诚有时候会害了你”。那年夏天,詹姆斯决定离开骑士转投热火,与韦德(微博)和波什(微博)组成迈阿密三巨头,随后四年四进总决赛两次夺冠,奠定了现役第一人的地位。

除了2010年那次耻辱出局外,2012年东部决赛,皮尔斯大骂詹姆斯是废物,加内特对詹姆斯狂喷肮脏垃圾话,波士顿竖起“杀死勒布朗”的宣传板,这些都令詹姆斯恨得咬牙切齿。即便如今凯尔特人早已阵容大换血,詹姆斯依旧是渴望在季后赛灭绿衫军。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