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詹姆斯盼取开门红 绿衫军能造多少麻烦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3点30分,骑士将坐镇主场迎战凯尔特人,对于主队来说,这是自2010年以来,首次征战季后赛。

比赛看点:绿衫军能制造多少麻烦

常规赛收官前,一直就有这么一种说法,骑士是刻意“扶持”绿衫军排到第七,目的就是为了要在首轮遭遇凯尔特人。这一说法固然有些阴谋论,然而克里夫兰媒体却直言“这就是球队最希望看到的”。同时还表示“骑士对付凯尔特人将不费吹灰之力,有望横扫过关。”

从实力对比来看,凯尔特人不足以与对手相提并论。尤其是季后赛经验方面,更是差距甚远。光是詹姆斯一人,季后赛经验就达到158场;绿衫军全队加起来只有141场。尽管在常规赛里两支球队战成2-2,不过后两次交锋,骑士都有放水的嫌疑。

除了詹姆斯外,马里昂帕金斯米勒琼斯海伍德,都拥有总冠军经验。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经验尚且不如对手,因此唯一的看点大概就是凯尔特人能给对手制造多少麻烦。

作为凯尔特人的主将之一,特纳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如果打的足够努力的话,是有机会赢下一场的,可见很有自知之明。

球星对位:詹姆斯VS托马斯

詹姆斯的威力无需多说,毋庸置疑的骑士当家核心。本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25.3分6篮板7.4助攻,常规赛与凯尔特人的3次交手,詹皇场均可以贡献27.3分3.3篮板6.3助攻,命中率达到51.6%。同时必须要指出的是,詹姆斯但凡遇到凯尔特人,往往会有额外的斗志,尽管物是人非,但当年毕竟交锋过多次,怨念很深。小托马斯在被交易到凯尔特人后,尽管被当成第六人使用,不过迅速上位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为绿衫军效力的21场比赛,他场均可以拿到19分5.4助攻。

交锋纪录:绿衫军占优

常规赛双方战成2-2,而在昔日的季后赛里,双方曾交手多次。1976年的季后赛,凯尔特人以4-2淘汰对手;1985年,凯尔特人3-1顺利过关;1992年,轮到骑士抢七赢球;2008年,凯尔特人4-3晋级;而到了2010年,绿衫军又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历史上双方季后赛里5次相遇,凯尔特人4次笑到最后。

赛前言论:詹皇盼先发制人

“无论对手是谁,任何系列赛都是从0-0开始的,因此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就是,先赢下第一场。”詹姆斯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需要指出的是,在詹姆斯的职业生涯里,从未在首轮出局。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骑士:欧文,J-R-史密斯,詹姆斯,乐福(微博) ,莫兹戈夫

凯尔特人:斯玛特,布拉德利,特纳,巴斯,泽勒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