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先生:我乐意去中超踢球 稀哲首秀有机会

亚洲先生:我乐意去中超踢球 稀哲首秀有机会

孙兴民为张稀哲(微博 数据)指路

记者李绍州(微博)勒沃库森报道

车范根和朴智星,韩国足球两个时代的象征,他们都曾在欧洲足坛为亚洲球员长脸,如今,22岁的孙兴民接过前辈的旗帜,成为新一代大放异彩的亚洲球星。2013年从汉堡转会到勒沃库森后,孙兴民在欧冠(微博 专题) 德甲和韩国国家队的比赛里三线出彩,众望所归地当选2014年亚洲金球奖。4月16日,在勒沃库森俱乐部的贵宾包厢里,非常阳光可爱的孙兴民向本报记者敞开心扉。本报特地向中国球迷征集了不少提问,孙兴民也坦率作答,“孙纳尔多的外号,我还是挺喜欢的,因为C罗(微博 数据) 是我的偶像。”孙兴民憨笑着答道。

我很乐意去中超,当然不是现在,30岁过后也许有可能。

孙兴民:我们不能低估对手的实力,他们的实力也不弱。我们踢好自己的比赛就行。

体坛:对中国队的印象如何,实力比韩国弱一些?

孙兴民:我并不这样想,中国队一点都不差。刚刚结束的亚洲杯里,我看过中国队的几场比赛,踢得真的很不错,有不少好球员。

体坛:认得几个中国球员?

孙兴民:名字我叫不出,看比赛能记得,但是名字叫不上。我在中国的几个韩国队友,也是很好的朋友,他们都说中国现在有几个好球员。

体坛:你刚说有几个关系很好的队友在中国踢球,将来如果有机会,会不会去中超踢球?

孙兴民:为什么不呢?我很乐意去,当然不是现在,比如我30岁过后,也许有可能。

体坛:去过中国吗?

孙兴民:小时候跟球队一起去上海比赛过,很早了。我一直想找个时间去中国度假。

我看过张稀哲的比赛,他是个不错的球员,但需要时间来适应。

体坛:还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开始踢球吗?

孙兴民:父母跟我说,我4岁就开始接触足球,但是正规学球,应该是10岁才开始的。

体坛:你的父亲也是你的教练,从小就开始训练你,听说有一点很有意思,你小时候父亲就只是让你练练练,不让你参加比赛,这中间有什么秘密?

孙兴民:哈哈,没什么秘密,就是让我练基本功,基础必须要练得扎实,父亲告诉我,足球的基本功很重要,脚下没有技术就成不了气候,年轻人不需要去参加比赛。现在想想,那日子确实很艰苦,回头看却非常管用,我今天受益很多。

体坛:现在在德甲和德乙的韩国球员非常多,是不是因为德国足球风格适合韩国和亚洲球员?

孙兴民:韩国球员非常努力,当然其他亚洲球员也一样,我们跟德国人有完全不同的心态和文化背景,许多德国教练也喜欢韩国及亚洲球员,给他们上场展示实力的机会。对我和其他亚洲球员来说,这都是一件好事。

体坛:你来德国踢球非常成功,你的例子是不是可以说明一点,亚洲球员留洋越早越好?

孙兴民:我觉得当然越早越好。我来的时候才16岁,也不会德语,但很幸运,我很快就掌握了语言,可以和队友一起交流,这一点当然很重要。所以我觉得,来得越早,越容易适应,并会学到更多东西。

体坛:亚洲球员和欧洲球员有什么差别和优势?

孙兴民:差别很大,欧洲球员很强壮,但亚洲球员速度快,更灵活。

体坛:中国球员张稀哲在沃尔夫斯堡至今未能获得上场机会。

孙兴民:我知道,我看过他的比赛,他是个不错的球员,但他需要时间来适应,必须耐心等待,因为沃尔夫斯堡是很好的球队,(在那里踢上球)不那么容易,自己要刻苦训练等待机会。

体坛:还有什么建议?

孙兴民:不能说我给他建议,我并没有比他好多少。就我个人来说,最理智的做法就是好好训练,然后等待机会,机会总会来临的。

我知道捧得国际足联金球奖的难度有多大。当然,只要刻苦努力,一切都有可能。

体坛:听说勒沃库森队友都叫你孙纳尔多,喜欢这个外号吗?

孙兴民:没错,队友有时这么叫我,C罗是我的榜样,我非常喜欢他。队友这么叫我,我也很乐意接受这样的外号。

体坛:有几个读者问,你在勒沃库森最好的朋友是谁?

孙兴民:好多队友关系都不错,如果要说最好,应该是门将莱诺

体坛:还有读者提问,你自己觉得最好的进球是哪个,不能说下一个。

孙兴民:有点难,但我想,亚洲杯决赛对澳大利亚的那个进球应该还是最好的一个。

体坛:你现在是亚洲金球奖得主,什么时候能挑战一下国际足联金球奖吗?每年都是C罗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争也有点无聊。

孙兴民:对我来说这太难了,如果有机会捧得国际足联金球奖,那是很大的荣誉,但我知道难度有多大。当然,只要刻苦努力,一切都有可能。

体坛:你的业余爱好是什么?

孙兴民:除了足球,我没有太多爱好,我的爱好就是足球,我也很乐意看比赛,打游戏也是足球。在家里听听音乐,别的就没什么。

体坛:如果没踢足球,你会选择什么职业?

孙兴民:我还真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没有足球,我没法活,哈哈。

体坛:现在有女朋友吗?

孙兴民:还是单身一个。

体坛:能否用中文跟中国球迷说一句?

孙兴民:你好!加油!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