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邀请赛-国青加时险胜立陶宛 黄荣奇准绝杀

U16邀请赛-国青加时险胜立陶宛 黄荣奇准绝杀

国青加时险胜立陶宛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2015年U16国青男篮四国邀请赛首站比赛在江西宁都开打,第二比赛日中,U16国青男篮经过加时赛79-78,1分险胜立陶宛,收获系列赛首胜,黄荣奇最后7秒三分球准绝杀。

赛事介绍

为备战今年开打的U16亚青赛,U16国青男篮将在本月下旬接连和克罗地亚、美国以及立陶宛等球队进行多场热身比赛,比赛地点转战江西宁都、江西南昌和深圳龙岗。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队篮板球32对35稍稍落后,全队获得了34次罚球,罚中21分,而对手只有14次罚球,球队12名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入账,黄荣奇14投9中,贡献全场最多的27分4篮板,徐杰13分4篮板,赵晏满8分7篮板,王奕博7分,吴羽佳5分,王俊杰4分。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立陶宛队三分线外表现不错,开局阶段连中两记三分球,国青队2-8落后。赵晏满两次罚球命中后,国青队比分追至10-12。但随后王俊杰和吴羽佳接连出现传球失误,国青队送给对手两次上空篮的机会,首节结束前,国青队韩驭丰投篮命中,第一节国青队16-19落后,球队单节出现了6次失误。

比赛到了第二节,吴羽佳命中了球队今晚的首个外线进球,并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25-25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国青队中锋赵晏满今晚状态不错,篮下勾手得分之后,罚球再下2分,国青队33-30反超比分。半场结束前,立陶宛队三分球再度来袭,两记远投入筐之后,半场国青队33-36依旧落后3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双方比分依旧难以被拉开,国青队继续贯彻上一战强攻篮下寻找罚球的战术,黄荣奇和刘泽先后获得了8次罚球机会,可惜罚球命中率并不高,黄荣奇罚球得分后,国青队46-50落后。第三节结束前,断球反击上空篮得分,国青队65-71落后6分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比赛,立陶宛队外线准星不在,反倒是国青队稳定的中距离投篮逐渐缩小分差,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将比分追成64平。最后时刻,国青队关键罚球不中,错失常规时间结束比赛的机会,双方68-68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立陶宛队一度连拿6分74-68领先国青队,国青队暂停之后徐杰连中两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再次追平比分,74-74平。比赛最后1分钟,立陶宛前场篮板球补篮得分,国青队76-78落后,黄荣奇弧顶出手空心入筐,比赛还剩7秒,国青队79-78反超比分。立陶宛队最后一攻不中,比赛随即结束。最终,国青队凭借这黄荣奇的三分准绝杀,79-78,1分险胜立陶宛,收获系列赛首胜。

首发名单

U16国青男篮:王睿、王奕博、吴羽佳、赵晏满、王俊杰

下轮对阵

4月19日国青队将迎来四国赛的第三个对手美国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