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日视频直播小牛vs火箭 魔登领军力争开门红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季后赛要打响了!19日火箭将于主场迎来同小牛首轮系列赛的首场比赛。火箭能吸取上赛季季后赛的教训么,哈登能延续常规赛的领军表现、在季后赛中继续证明自己么,全力投入的霍华德(微博)又能否左右比赛的胜负天平?腾讯体育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NBA比赛日》将在19日上午9时30分视频直播这场焦点战。【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本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19日上午9:30分开赛)

比赛看点:多个悬念待解开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火箭被开拓者淘汰的经历如在昨日,那轮系列赛前火箭是被相对看好的,但前两个主场就0-2落后直接影响了整个战局。如今火箭以西南区冠军、西部第2的身份投入季后赛,又处在被相对看好的位置上,首战必须赢的意义也就此放大。

首战将对双方的季后赛前景形成评估效果。火箭当前最要紧的课题是霍华德在30分钟出场时间内能有怎样的表现。小牛当前最关心的是因膝伤缺席了最后6场常规赛的帕森斯,据悉帕森斯会在此战首发出场。诺维茨基是否仍对火箭具备绝对牵制力,37岁的特里对位朗多(微博)的压力有多大,等等,各种悬念都将在首战得出一定答案。

关键对位:哈登VS埃利斯

蒙塔-埃利斯本赛季场均18.9分4.1助攻2.4篮板1.9抢断,是小牛头号强点。但颇令小牛阵营郁闷的是:埃利斯与哈登的对位是小牛在这系列赛中最显吃亏的环节。哈登本赛季场均27.4分7助攻5.7篮板1.9抢断,常规赛4战小牛场均24.8分。霍华德是带着很大疑问投入这轮系列赛的,哈登能否体现出强点优势对火箭也就更为关键。此前两个赛季的季后赛中,哈登的投篮命中率均未超过40%。这一次哈登能冲破小牛的严防么?

球队状况:小牛火力占优火箭防守更强

小牛本赛季场均得分105.2分列联盟第3,火箭是103.9分;小牛46.3%的投篮命中率、35.2%的三分球准度、场均22.5助攻、失误12.5次等数据均不同程度地优于火箭。显然,阵中有10位球员至少有8年NBA经验的小牛在进攻执行力与稳定性上占据优势。小牛本赛季场均失分102.3分,而火箭在霍华德、贝弗利长期缺阵的情况下场均失分100.5分,火箭的防守要更为出色。

交锋历史:火箭两遭小牛淘汰

本赛季常规赛4次交锋中,火箭对小牛3胜1负,霍华德只出战了其中一场。火箭与小牛在历史上曾两次于季后赛首轮相遇,1987-88赛季火箭是1-3出局,2004-05赛季是在前两个客场2-0的大优局面下被小牛4-3翻盘。

焦点言论:哈登盼做好库班又喊话

“我认为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哈登说,“更衣室中集合了合适的球员,我们应该能做到,(比上赛季)走的更远。”

小牛老板库班与火箭总经理莫雷近两年多次言语对峙,这次库班又有话说:“我认为哈登就是MVP,因为他的球队并不算好。”哈登拒绝对此给出评论,约什-史密斯表示:“我们不会在嘴上回击,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做好那些能让我们赢得这系列赛的事。”在NBA官网、美联社等看来,史密斯最有希望成为这系列赛的X因素。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特伦斯-琼斯、阿里扎、哈登、特里

小牛:钱德勒、诺维茨基、帕森斯、蒙塔-埃利斯、朗多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