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欧文复制冠军模式 数据比肩乔丹皮蓬组合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阿克隆灯塔日报》报道,轮换阵容球员缺乏季后赛经验是骑士的主要问题,但他们可以凭借詹姆斯欧文的天赋克服这个困难。詹姆斯和欧文成为NBA历史第五对赛季场均数据均达到20分5助攻的组合,比肩历史第一双人组乔丹皮蓬。

詹姆斯本赛季依旧保持现役第一人的水准,欧文则在詹姆斯身边打出了生涯效率最高的一年。詹姆斯本赛季场均25.3分7.4助攻,欧文则是场均21.7分5.2助攻,在詹姆斯和欧文之前,NBA历史只有4个组合能够在同一个赛季两人都打出场均20分5助攻的数据,最近的是2013年的詹姆斯和韦德(微博),再往前则是1992年的乔丹与皮蓬。

之前的4对赛季场均20分5助攻组合,3对闯入了总决赛,乔丹皮蓬以及詹姆斯韦德都拿到了总冠军,唯一的例外是1972年的哈夫利切克与乔-怀特,凯尔特人那一年在东部决赛输给了尼克斯

詹姆斯和欧文的个人能力是骑士冲冠的关键,骑士的常规8人轮换中,欧文、乐福(微博) 、特里斯坦-汤普森以及德拉维多瓦之前都没有打过季后赛,莫兹戈夫虽然打过但只有7场比赛的经验总计出战了99分钟。琼斯帕金斯马里昂米勒都拿过总冠军,但他们不是骑士的常规轮换球员。

帕金斯、琼斯和米勒都表示,他们可以将季后赛的经验与队友分享,但主要还是靠队友自己体验、不过在米勒看来,天赋要比经验更重要,另外在詹姆斯身边打球,即便是常规赛也能感受到季后赛级别的关注度。“我宁愿拥有才华横溢的新手,”米勒说,“比较有利的是,你在勒布朗的球队效力,每场都有季后赛的气氛。即便是常规赛,外界的期待也是很高的,如果你输球了,你就会被质疑,那种程度与季后赛是比较接近的。这对于球队有帮助,但重要的是你要适应那种氛围。”

在TNT担任解说员的NBA名宿巴克利认为,骑士主要球员缺乏季后赛经验这件事被夸大了,骑士不会因为这个问题输掉季后赛的。“欧文和乐福,他们都是全明星球员,詹姆斯则是当今篮坛最佳球星,”巴克利说,“欧文和乐福会有不俗的表现,他们首轮打凯尔特人,这是很轻松的系列赛,第二轮若是遇上公牛则会困难一些。如果骑士在季后赛输球,那并不是缺少经验造成的。”

在拿过总冠军的骑士球员看来,常规赛和季后赛最大的不同是专注度以及备战。詹姆斯坦言等到季后赛开始,他的专注度会强化。琼斯已经向欧文和汤普森就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提出建议,季后赛进行期间必须要保障休息,注意饮食和补充水分,同时要拒绝来自家人、朋友以及媒体的意见干扰。“节奏,你必须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琼斯说,“能够让自己在每个系列赛中保持稳定。”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