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总结:连续三年报销 超乔丹打铁也是新高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赛季落幕,剧终人散,以往习惯于担任主角的科比慢慢起身,离场。这与以往已然是大不相同,而更不相同的是:科比的离场,伴随着的是西装,而非那身金黄装或紫金装……

2014-15赛季,意味着上赛季只打了6场比赛,好不容易从重伤走出来的科比,又一次遭遇赛季报销的噩运。

像骡子那样坚持

这句话,是科比在本赛季开局阶段说过的一句名言。对于从不服输的飞侠来说,固然理想丰满,但现实终归残忍。一波五连败,把他从空中拽回了地面————该醒醒了。

对于这样的结果,飞侠显得非常无奈。“就××想赢一场。”在又一次输掉比赛后,科比忍不住爆了粗口。终于到了11月10日,黄蜂成为湖人的第一个牺牲品,令紫金军团打破0胜尴尬,但这又怎么样呢?接踵而至的,又是四连败。

在这样的现实面前,科比沉默了。

生涯最铁表现

沉默并不等同于缴枪投降,科比在用自己的方式抗争。队友不给力怎么办?36岁的飞侠决定自己单干。遥想当年,单干模式的科比还能以一己之力逆天,还能有81分的神迹;现在的飞侠再想玩一把复刻版,结局只能是望而兴叹。没有人可以挑战生理规律,科比当然也不行。

数据如铁,本赛季科比总共打了35场比赛,命中率竟然只有可怜的37.3%,刷新生涯最低纪录。在此之前,飞侠职业生涯命中率从未跌破过4成。至于场均20.4次出手,足以排到联盟第二位。排名第一的是谁?被科比誉为“最像自己”,场均出手超过22次的韦斯布鲁克。而韦斯布鲁克,也与科比一样,最后一轮被鹈鹕赶出门外,得分王徒留伤悲。

然而如此疯狂的,低效率的出手,背后所隐藏的却是无奈。对阵勇士一战,科比全场34投15中,攻下44分5篮板,但球队却以115-136大败。赛后被问及疯狂出手的原因时,飞侠坦言:“我不能坐视球队受辱。”听起来很是辛酸。

超越乔丹时刻

该来的总是会来,科比在本赛季迎来了超越乔丹的那一刻。2014年12月15日,湖人对阵森林狼一战,第二节随着一次罚球命中,意味着飞侠跨越乔丹的32292分大关,从而上升至历史得分榜第三位。在完成超越的那一刻,全场起立鼓掌,见证传奇的诞生。

32482分,这是科比本赛季结束后,职业生涯的总得分。只是自2012-13赛季后,科比的得分速度大为放缓,13-14赛季,他总共得到83分;14-15赛季也只有782分入账。想要突破35000分的大关,看起来已经不太可能了。

无奈赛季报销

超越乔丹,先后拿到三双。在这样一个艰难的打铁季里,科比并不乏亮点。只是天有不测风云,湖人球迷想要看到飞侠完完整整,健健康康打完整个赛季的愿望,也最终落空,与鹈鹕一战,科比伤了右肩,但即便如此他仍选择在场上坚持了一会儿。可赛后检查结果发现,坏事了……

科比被确诊右肩肩袖肌腱撕裂,不得不通过手术解决问题。于是赛季报销又变得不可避免,尽管手术一如既往的非常成功,不过恢复期却是既漫长又恐怖。据医生的说法是:科比需要9个月的时间,才能重新复出。

2014-15赛季,飞侠就以这样一种方式画上句点。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