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轮面对马刺小乔丹苦练罚球 或已准备好被砍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本来快船马刺在首轮不会相遇,因为马刺“意外”输给鹈鹕,两队提前碰到一起。德安德鲁-乔丹听到这个消息后虎躯一震,想到了三年前西部半决赛被马刺横扫的往事。或许他想到的还有更多,比如说格雷格-波波维奇已经准备好惨无人道的砍小乔丹战术。

“我们第一次季后赛和马刺相遇的时候,被他们踢了屁股,将我们横扫出局。”2011-12赛季,那个时候快船的主帅还是德尔-尼格罗,快船西部半决赛被马刺4-0横扫。当时波波老爷子还比较正经,没有执行砍小乔丹战术。小乔丹那个系列赛一共只获得了10次罚球。

砍X战术是波波同时代的唐-尼尔森发明的,老尼当时疯狂砍鲨,将罚球不好的沙克-奥尼尔一次又一次送上罚球线,引得其他主教练纷纷效仿。老尼现在已经归隐田园,过着安静的生活。波波老爷子将他的砍X战术发扬光大,小乔丹、约什-史密斯、德安德烈-德拉蒙德都是受害者。

小乔丹和史密斯是最惨的。2015年2月20日,在快船119-115击败马刺的比赛中,马刺场面被动的时候,波波老爷子大手一挥,马刺众将开始了有组织的砍小乔丹战术。在该场比赛中,小乔丹一共罚了28次球,其中第四节罚了14次,他全场28罚10中,罚球命中率只有35.7%。28次罚球是小乔丹的职业生涯纪录,也是本赛季全NBA的罚球数纪录。

本赛季罚球数排名第二的是火箭的史密斯,肇事者?还是波波老爷子。北京时间2015年4月11日,在火箭103-104输给马刺的比赛中,波波老爷子将砍史密斯战术运用到令人发指的程度。在第四节比赛,马刺执行了长达4分钟的砍史密斯战术,让史密斯几乎连续罚了16次球,这期间詹姆斯-哈登进攻端基本没有机会摸球。

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有些和波波斗气的意思,不管马刺怎么砍史密斯,他就是不将其换下,直到史密斯罚了26个球,命中率只有46.2%后,才觉得情况不对,应该换人了。在其他比赛中,波波也用过砍X战术,比如说对阵鹈鹕的比赛,他就想砍欧米尔-阿西克。鹈鹕主帅蒙蒂-威廉姆斯是波波弟子,一看情况不对,赶紧用里安-安德森将阿西克换下。

有了前一次砍小乔丹和史密斯的成功经历,现在已经可以预见,这轮马刺和快船的季后赛对决,小乔丹肯定会被砍。面对这个事实,坊间流传着一些段子,比如说:“小乔丹听说首轮打马刺,赶紧去球场加练罚球,现在已经累瘫在罚球线。”(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