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乔丹生涯谢幕战12周年 有谁能复制他的霸气?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季后赛行将开打,当外界将关注点放在各支劲旅身上时,不要忘记,今天恰好是迈克尔-乔丹生涯谢幕战12周年纪念日,时光荏苒,岁月如梭,12年代表一个轮回,这期间,联盟的格局发生了许多改变,年轻球员辈出,96黄金一代也开始集体退出历史舞台,但唯独不变的是,乔丹仍然是NBA历史上无可争议的NO.1,岁月的洗礼从未冲刷掉他的伟大,反而让他更富有神奇色彩,因为,所有人都明白,飞人的霸气永远无法复制……

2003年4月17日,奇才前往客场挑战费城76人,这是他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在距离比赛结束前还剩8分钟时,费城主场球迷就已经开始呼喊乔丹的名字:“我们要迈克尔,我们要迈克尔!”,但乔丹此时却静静地坐在板凳席上,任凭球迷呼喊,有细心的人能够发现,飞人的嘴角有着一丝颤动,但他仍然坐在那里。

此时的比赛已经毫无意义,76人领先优势多达25分,但球迷在乎的并非这场胜利,他们迫切希望看到乔丹,希望看到飞人生涯最后时刻在场上征战的样子。面对着执着的球迷和连绵不绝的呼唤,这位“篮球上帝”终于被感动了,终场前还剩2分半钟时,乔丹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脱下战袍,缓缓走进赛场,这一刻很特别,尽管此时的飞人已经无法像当年那样去主宰比赛,拯救危机,但他的上场却能够瞬间唤醒球迷的所有热情。

乔丹上场后一直没有得分,当76人球员对飞人夹击时,主场球迷竟然集体倒戈,对夹击者报以巨大的嘘声,大家呐喊:“为什么要包夹乔丹?为什么?比赛已经失去意义了,为什么不让乔丹投篮?”

为主场球迷带来一场胜利,却换不回球迷的心,即便放在整个NBA历史上,这都是最令人难以置信的片段。终于,有人开始醒悟了,终场前还剩1分46秒,76人后卫斯诺做出了一件让全场球迷感激的举动,他在没有任何必要的情况下对乔丹犯规,将飞人送上了罚球线,很明显,这次犯规就是想让乔丹去得分。

乔丹走上罚球线,气定神闲,稳稳命中两球,将个人本场比赛的得分改写成15分,随后他被换下,完成了生涯最后的谢幕,此时场上所有人都开始停止比赛,现场的球迷集体起立,为乔丹送出掌声,足足持续了3分多钟。

想说再见,真的不容易,尽管生涯绝唱以失利收场,但乔丹在客场却享受到了帝王级的礼遇,这足以证明,他才是最大的赢家。什么才是伟大?想要定义这个概念并不容易,当乔丹转身挥手向球迷致意时,他已经无形中给出了答案,身为NBA球员,伟大的最高境界不是看你征服了多少对手,而是看你能够赢得多少球迷的心。

12年过后,这样的霸气依旧无法复制。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kkyd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