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裔新星:从小看科比AI 名为乔丹为纪念飞人

腾讯体育4月3日讯 常规赛后半段,湖人新星克拉克森大放异彩,球队主帅斯科特曾称赞其身上有韦少特质,未来肯定能进全明星。最近接受《湖人内幕》网站采访时,克拉克森透露,以乔丹的名字命名确实是和“飞人”有关,不过自己的偶像并非迈克尔-乔丹,而是科比艾弗森

最近湖人的比赛中,克拉克森的表现的确十分抢眼。对阵76人的比赛,克拉克森在比赛还剩0.9秒时打进关键一球,全场他也砍下了26分11助攻3次抢断。而在过去的30场比赛中,克拉克森场均可以拿下14.9分4.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有45.2%。

克拉克森的全名为乔丹-克拉克森,名字中带有乔丹二字,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芝加哥公牛队的传奇球星迈克尔-乔丹,事实上,克拉克森的名字还真的与飞人有关。“我非常钦佩乔丹的努力和决心,”克拉克森的父亲麦克-克拉克森说道,“所以我以乔丹的名字给他命名,我不希望有人认为这是对飞人的不敬,我想这样的一个名字或许能给他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谈及自己名字的由来,克拉克森也表示,“这非常的酷,那个时候,乔丹和他的球队都处于巅峰状态,如果你翻阅1992-93年左右的档案,你会发现那几年有很多的小孩都叫做乔丹。”事实上,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美国一共有3090人名字叫做迈克尔-乔丹。

“我看过飞人的一些比赛,但是当时我还是太小了,”克拉克森说道,“我是看着科比和艾弗森打球长大的,当然我也看到过年轻时的詹姆斯安东尼打球。”

去年的选秀大会,乔丹-克拉克森在第46顺位才被选中。昨天在更衣室,当一名记者问及他还能否记得选秀时排在他前面的新秀后卫时,克拉克森不用任何帮助脱口而出。“埃克萨姆、斯玛特、佩顿(微博)、拉文、恩尼斯、纳皮尔、丁维迪。”值得一提的是,克拉克森不仅名字没有念错,顺序也没有念错。

“这件事情一直回荡在我的脑海中,这也告诉我必须有所表现。我只想证明他们都错了,这一直促使我前行,”克拉克森回忆起选秀大会那个夜晚,他被一支又一支的球队错过。“当然了,我当时都快疯了,不过能有机会在这个联盟中打球我还是很高兴。但选秀大会的事情我还是会记在脑海中,这让我在夏季联赛中倍加努力,也促使我在常规赛中继续前行,到了下个赛季,这一点依然不会有改变。”

事实上,到了现在已经没有人再去轻视克拉克森,他的表现已经证明,他属于这个联盟。他正在向整个联盟,尤其是湖人队证明,他可以作为一个很特别的球员存在。“我一直都觉得我是一匹黑马,这也和我来自圣安东尼奥有关。”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