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日名将曝马拉松边跑边解决大小便是常见事

[摘要]日本的马拉松名将濑古利彦日前在朝日电视台的一档综艺节目中曝光马拉松比赛中一些鲜为人知的趣事,“选手们为了不让自己的名次落后,一边跑着一边解决大小便是常见的事情。”

糗!日名将曝马拉松比赛中大小便失禁是常见事

濑古利彦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日本的马拉松名将濑古利彦日前在朝日电视台的一档综艺节目中曝光马拉松比赛中一些鲜为人知的趣事,“选手们为了不让自己的名次落后,一边跑着一边解决大小便是常见的事情”,这一发言引来网友的热议。

现年59岁的濑古利彦是上个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日本长距离跑的领军人物,曾参加了1984年的美国洛杉矶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获得第14名)。他在近日播出的朝日电视台的一个脱口秀节目中,曝光了过去的运动员时代的趣事。当中最令人吃惊的是,他透露因为马拉松选手需要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身体的运动状态,“所以很多人在比赛中会发生生理反应——一边跑着一边就地解决大小便。虽然赛会通常会设置流动厕所和公厕,但不少人会为了不让自己的名次落后,就索性直接拉出来。”濑古称自己过去参加比赛时,“突然听到身边的选手发出噗噗噗的声音,我仔细一看,居然发现他正在拉大便!当时也顾不了那么多,因为所有人都在专注着比赛。”

濑古还透露,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他作为解说员也曾目睹过选手就地解决大便的尴尬事儿。该节目的主持人问:“难道现场的直播大荧幕不会拍到这一幕?”濑古回道:“没有。我们是通过比赛的监控录像偶然发现的。而且那还是一位相当有名的选手。”濑古透露,过去当运动员时,为了防止自己在比赛中发生类似的事情,“我通常会在比赛开始前的十分钟去蹲厕所。(实在拉不出的时候)会用手指去扣肛门,这样大便就会很快拉出来。”

节目播出后,引来了日本网友的热议。很多人感到十分诧异:“马拉松选手们也太拼了。那些就地解决的人挺可怜的”,“试着想象了一下马拉松比赛现场臭气熏天,排泄物横飞的模样,太重口味了!”一些人则突发奇想,建议选手们戴口罩(防臭)、包上尿布上场比赛,预防别人或自己发生失禁的尴尬。(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