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跨界打起羽毛球 与名将傅海峰切磋球技

马布里跨界打起羽毛球 与名将傅海峰切磋球技

马布里(微博)PK傅海峰(微博)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羽林争霸”2015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开赛启动仪式昨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赛事主题为“把握战机”,旨在鼓励业余羽毛球选手在机会面前全力以赴的拼搏精神。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秘书长托马斯-隆德、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贺词。此外,国家男羽老将傅海峰、前印尼名将陶菲克以及北京男篮外援马布里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届赛事将于4月1日启动报名,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州、直辖市,115座城市,赛事采取网络招募、任选赛区的“O2O模式”,搭建了覆盖全国的在线组队和报名平台,并且引入全新的“双败淘汰+抽签对阵”赛制,比赛进程更刺激、更富有悬念。比赛将于4月25日点燃战火,陆续进行城市赛、大区赛、总决赛。全部比赛将于7月结束,获得总冠军的球队将在傅海峰的带领下于8月中旬前往印尼雅加达,为2015羽毛球世锦赛开球,并与陶菲克率领的印尼顶尖业余俱乐部联赛冠军进行一场友谊赛。

2015年,“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赛进入第6个赛季,该项赛事在2013年得到世界羽联(微博)的认证与支持,作为世界羽联的秘书长,这已经是托马斯-隆德连续第3年出席红牛“羽林争霸”的启动仪式。谈及“羽林争霸”这项赛事在过去几年的发展,隆德表示十分惊喜,“‘羽林争霸’近几年的成长和普及程度喜人。今年的赛事更是将覆盖中国30个省市,2.6万人参与冠军角逐。我们都知道中国人热爱羽毛球,而‘羽林争霸’则证明了这种热爱遍布了国家的每个角落。

同时,隆德也对红牛推广羽毛球运动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红牛中国十分了不起,他们让社会各基层都参与到比赛中,并与最高水准的羽毛球比赛发生关联,同时向世界展示了这项运动的草根明星。”

而对于“羽林争霸”这种参与人数众多,影响力巨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与职业羽毛球运动有何关系这一问题,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二者是相互促进的“只有业余羽毛球运动普及的好,才能让更多的人会让自己的孩子慢慢地也喜欢羽毛球,走上羽毛球专业这条路。而国家队如果能够取得好成绩或者展示出非常好的技术,这也会带动业余羽毛球爱好者参与的兴趣。”

启动仪式上,由谌龙(微博)、傅海峰、张楠、王适娴(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五位国羽世界冠军主演的2015“羽林争霸”赛事宣传片令人惊艳,这部宣传片将快节奏的生活场景和紧张激烈的比赛场面剪辑在一起,诠释了赛事主题“把握战机”,其中用电脑特效制作的羽毛球场如同电影《星际穿越》中的“五维空间”,极具视觉冲击力。

刚刚率领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的马布里也以嘉宾的身份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与傅海峰“切磋”了下羽毛球球艺,“我以前打过羽毛球,但与世界冠军对决还真是人生第一次”,马布里如是说道。而对于本届“羽林争霸”的主题“把握战机”的理解,马布里则表示,“不管是篮球还是羽毛球,要想获得胜利,你必须珍惜每一次机会。”

作为“羽林争霸”的一项传统,每一届的“羽林争霸”总冠军将担任世锦赛决赛开球嘉宾,同时还将与世锦赛举办国的一支业余球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今年,这场友谊赛将在印尼雅加达进行,傅海峰将率领“羽林争霸”全国冠军队与陶菲克指导的印尼业余羽毛球队交流球技。对于这种重在交流推广的国际羽毛球友谊赛,两位教练兼领队都没有把胜负放在心上。陶菲克称“我很荣幸可以向普通人推广这项运动,这是我退役之后最想做的事情,至于和中国队的比赛总是最艰难的,但对于业余球员来说,他们不需要背负压力,只需要享受过程,所以,我不认为我有责任带领一支印尼的球队战胜中国。”傅海峰则说:“羽林争霸’这么多场次打下来,获得总冠军的队伍肯定不缺少比赛经验,我要做的就是给他们更多的鼓励。”

启动仪式最后,红牛体育营销总监张琼与托马斯-隆德、李永波等众多嘉宾一起用充满创意的书法形式在大屏幕上“写下”红牛羽林争霸六个字,这也标志着本届比赛正式启动,长达3个月的业余羽坛盛事大幕由此拉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