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兽咆哮!特维斯2战包办4球 世界波打晕门神

野兽咆哮!特维斯2战包办4球 世界波打晕门神

特维斯为什么这么厉害?

【集锦】尤文截图

【集锦】尤文

3'20''

152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4天之内欧冠(微博 专题) 、意甲(微博 专题) 双线2场恶战,特维斯以3球1助攻包办斑马军团全部进球,率领球队取得两连胜。本赛季已经打入16球的尤文(官网 数据) 前锋继续领跑意甲射手榜,也有望创造职业生涯的进球纪录。

多特蒙德时,特维斯职业生涯首次在欧冠包办全部进球,意大利媒体已经彻底被阿根廷前锋征服,尤文名宿阿纳斯塔西甚至认为:“有了如此出色的特维斯,尤文甚至可以梦想着赢得欧冠。”阿莱格里则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祈祷:“愿上帝保佑特维斯总是能有这样的状态。”

此役堪称阿根廷内战,尤文阵中有特维斯、佩雷拉热那亚则有佩罗蒂、隆卡利亚和布尔迪索。曾效力过博卡青年的佩罗蒂回忆:“当时特维斯很年轻,但他只用了2、3场比赛就展示了自己是另一个层次的球员,如此出色的球员很快就崭露头角是很正常的。”隆卡利亚认为:“我们知道特维斯能力很强,我们必须贴近他,不给他留下进攻空间。”

问题在于,特维斯活动范围很大,而在略伦特的牵扯之下,热那亚的后卫们很难保持专注,何况特维斯的状态又是如此出色。阿根廷前锋上半场仅有的1次射门就成功破门,而这粒进球堪称世界波,在接到佩雷拉的传球之后,特维斯连续两次触球扣过了贝尔托拉奇和德迈奥,紧跟着右脚爆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反弹入网,被称作布冯(微博 数据) 接班人的佩林根本来不及反应,特维斯以一己之力完爆热那亚防线。上赛季对阵热那亚时,特维斯的进球也很漂亮,同样也是一次禁区内突破后的进球。

巴勒莫、萨索罗时,特维斯均未破门,阿根廷前锋或许是把进球运留在了最重要的一周。而在打破2场意甲球荒后,特维斯意甲已经打入16球,甩开伊卡尔迪,继续领跑意甲射手榜。而在斑马军团本赛季意甲打入的55球中,特维斯几乎打入了3成的进球,可见其重要性。特维斯职业生涯进球数最多的赛季是2005年,效力科林蒂安的阿根廷前锋52场打入31球(场均0.59球),登陆欧洲后,特维斯2099-10赛季效力曼城(数据) 时42场打入29球(场均0.69球),其中联赛35场打入23球,本赛季至今,特维斯已经36场打入24球,场均打入0.66球,已经迫近职业生涯最高效率。如延续这种效率,特维斯有望创造职业生涯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

特维斯此役本有机会梅开二度,但主罚的点球却被替补佩林出场的拉马纳封出。尤文本赛季得到6个点球,但比达尔、特维斯已经2次罚丢。值得一提的是,特维斯射门效率极高,近3场比赛8次射门6次射正打入3球,射正率高达75%,破门率也达到38%。《慢镜头》评价:“或许他的能力不是那么令人印象深刻,但他的饥饿感、解锁比赛的能力却太强了,对他来说,进球或许是太过容易的任务。”

不仅如此,更能体现特维斯领袖气质的是,当比达尔被对手肘击之后,看到中场少一名球员的特维斯跑回属于比达尔位置,甚至回防到禁区内参与防守并且成功断球,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点评:“他不仅技术出色,态度也同样出色。”《天空体育》评价:“特维斯总是能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他总是保持着令人难以置信的饥饿感”,特维斯并不这么认为:“我没有感觉到我是球队的领袖,我一直说教练、队友都很信任我,而我要做的就是在球场上回报他们。”一个又一个的进球、一场又一场的胜利,这就是特维斯最好的回报。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