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萨2-0完胜领先皇马4分 梅西两球超C罗

西甲-巴萨2-0完胜领先皇马4分 梅西两球超C罗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双响炮助巴萨(官网 数据) 取胜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今日凌晨1:00,西甲(微博 专题) 第27轮中,巴萨客场2-0轻取埃瓦尔,联赛客场5连胜后领先少赛一场的皇马(数据) 4分,以领头羊身份迎接下轮世纪大战。梅西梅开二度,本赛季联赛进球32球,超C罗(微博 数据) 登上射手榜榜首。

比赛焦点

巴萨获得联赛客场五连胜,是2013年1月比拉诺瓦时代的客战10连胜后,两年多来本队最佳成绩。各项赛事总计,巴萨客场已获9连胜,也是2008-09赛季客场13连胜后的最佳成绩。2015年前10场客战取胜9场,同样创造了队史纪录,原纪录是前10场客战获胜7场,分别是1959年、1990年和1999年。连续客场击败毕尔巴鄂与埃瓦尔,也是巴萨自2006-07赛季后,首次在巴斯克大区联赛两连胜。

梅西本赛季联赛进球提升到32球,超越30球的C罗,登上射手榜榜首。前27轮联赛攻入32球,也是梅西生涯次佳成绩,仅次于2012-13赛季的40球。2015年至今,梅西17场比赛已攻入20球并助攻11次,制造31球。此役也是小跳蚤职业生涯各项赛事第120场打入两球以上,其中在巴萨112场,在阿根廷队有8场。同时梅西也以274个顶级联赛进球,追平意甲(微博 专题) 历史射手王皮奥拉,并列五大联赛历史射手榜第9。

恩里克大幅轮换阵容,首发11人平均年龄26.35岁,创本队本赛季联赛新低。已累积4张黄牌的马斯切拉诺(数据),此役并未登场,避免了再度吃牌缺席世纪大战的风险。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数据) 、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布斯克茨都没首发,这也是1393天来巴萨首次同时轮休这四大主力。哈维替补登场完成巴萨生涯第750战,本轮解禁复出的内马尔同样迎来生涯第300战。

精彩回放

阿尔维斯阿尔瓦停赛,拉菲尼亚蒙托亚巴尔特拉等人轮换出战,巴萨中后场大变脸。开场不久,拉基蒂奇头球射门被挡出。第21分钟,梅西右路连续摆脱四人后分球,内马尔再直塞被破坏。

第30分钟,苏亚雷斯突破分球,梅西禁区中路抽射,皮球折射后打中后卫埃基萨手臂,主裁果断判罚点球,梅西主罚破门,巴萨客场1-0领先。

第55分钟,拉基蒂奇右路角球传中,梅西中路俯身头球冲顶,皮球弹地飞向球门,主队堵门球员门线前解围踢入本队球门,巴萨2-0。第89分钟,皮奥瓦卡里趟球过人后禁区内凌空扫射,皮球弹地后击中横梁弹出。

数据统计

西甲-巴萨2-0完胜领先皇马4分 梅西两球超C罗

巴萨全场控球率只有65%,射门12次还少于对手的13射,不过巴萨4次射正就打入两球,进攻效率高出升班马一筹。巴萨全场犯规只有3次,没有黄牌,可算兵不血刃全取三分。

媒体评论

《每日体育报》:“巴萨将以领头羊身份迎来世纪大战,感谢梅西的两个进球,恩里克的球队完成了任务。”

《世界报》:“什么方式、何时进球,对梅西都不是问题。世纪大战之前,梅西在射手榜上完成了对C罗的超越,巴萨也手握了4分优势。”

赛后声音

恩里克:“梅西通过角球进球?很正常,我们各项环节都在努力,球员们也有信心通过定位球创造威胁。塞尔吉-罗贝托打出了出色的一场比赛,他有这能力,尽管他抱怨过比赛不多,不过他训练一直很好。节奏太慢?也许你们该去问问埃瓦尔,看他们是不是认为我们踢得慢。”

出场阵容

埃瓦尔(5-3-2):杰米;博维达,埃基萨,劳尔-纳瓦斯,利略,迪达克-比拉(76’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博尔哈,埃拉斯蒂(58’卡帕),拉拉;马努(68’皮奥瓦卡里),萨乌尔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布拉沃;蒙托亚,皮克(微博 数据),巴尔特拉,阿德里亚诺;拉基蒂奇(62'哈维),塞尔吉-罗贝托,拉菲尼亚;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70'佩德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巴萨梅西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