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5岁老将怎成两双之王?公牛比湖人更适合他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 公牛主场91-101不敌灰熊,虽然公牛输球,但保罗-加索尔依旧有不俗表现,他14投6中砍下13分11篮板4助攻,本赛季第43次获得两双继续领跑两双榜。与湖人相比,团队属性更强的公牛更适合保罗-加索尔发挥,这位35岁老将在芝加哥迎来NBA生涯的又一个爆发年。

首节比赛结束前2分38秒,邓利维发底线球,保罗-加索尔在左侧底线接球,拿球后做出了一个回传给邓利维的姿势,骗过了灰熊防守球员,随后一大步杀到禁区,趁库佛斯还没有反应过来将球打进,还制造了库佛斯犯规,成功打三分。

镜头转移到上半场临近结束时,诺阿(微博)在右侧接近禁区的位置拿球,灰熊的防守兵力被吸引了过去,保罗-加索尔从左路空切篮下接到诺阿的策应分球,完成势大力沉的扣篮(微博)

公牛双塔的精彩配合在首节就曾上演,保罗-加索尔运球中路突破,诺阿无球跑入禁区。保罗-加索尔行进中送出了一记后卫风格的直塞球,诺阿接球轻松灌篮

以上这三个进球,都是保罗-加索尔与队友合作打进的,这也正是保罗-加索尔本赛季能够迎来生涯第二个春天的重要原因。保罗-加索尔本赛季场均18.3分12.1篮板2.7助攻2盖帽,得分创2010-11赛季以来新高,篮板则是生涯新纪录,在联盟两双榜上力压考辛斯、德拉蒙德和安东尼-戴维斯等悍将位列第一。

从数据上来看,保罗-加索尔打得好重点在于效率,他本赛季距离篮筐3英尺以内的投篮占总出手的30.9%,比上赛季在湖人相比提高了接近6个百分点,更接近篮下效率自然更高。保罗-加索尔本赛季的防守篮板拼抢成功率为28.2%创生涯新高,进攻篮板拼抢成功率为9.4%是2010-11赛季以来最高值,总篮板拼抢成功率为19%是生涯新纪录。

保罗-加索尔在35岁的时候打的如此高效,一方面是因为经验和技术优势,另一方面则是上文提到的与队友合作。在1月11日独取46分18篮板率队击败雄鹿后,保罗-加索尔说了这样一番话:“在这支球队打球提升了我的水平,我希望自己也能够帮助球队。最好的合作关系就是双赢。你投进了前几个球,队友们开始把球给你,找到好的进攻位置进入节奏,我要向我的队友致敬,他们围绕我运行了很多战术,为我创造了许多机会。”

保罗-加索尔感谢队友并不是客气一下,公牛与他之前效力的球队相比,团队属性要更强一些,尤其在罗斯(微博)伤停的情况下,队友之间的传切配合内容更丰富,保罗-加索尔能够在配合中较为轻松的获得投篮良机,而不是像以前那样与防守者硬碰硬。

虽然保罗-加索尔很勤奋,用公牛主教练锡伯杜的话讲就是从来不请假,但他毕竟35岁了,原本就不是一名对抗能力很强的球员,随着年龄的增长,运动能力以及篮下对抗力不可避免的进一步衰退,战术支持以及和队友的协作,对于保罗-加索尔再次迎来生涯爆发年所起到的作用不言而喻。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